|
|
沒有必要回避問題,也沒有必要扭曲問題。就樓主和幾位桐油的意見而言,桐網(wǎng)很早就注意并且重視到了,但是沒有行動或者行動遲緩,是因為桐網(wǎng)的管理人員一直都是外地為主,這是個先天的缺陷,在沒能組織好本地的管理團隊之前,這些問題無法解決。另外桐城這么點大的地方,網(wǎng)絡盈利的市場非常有限,在沒有商業(yè)利益驅(qū)動的時候,大家都是靠著一腔熱情來做事——而且我們本身的工作大都在網(wǎng)絡之外,都很繁忙——自然沒有辦法做到“專職管理”。說句實話,有時候不是想不到,而是做不到,這是很現(xiàn)實也是很無奈的事實。我也希望有一天桐網(wǎng)能夠盈利了,最起碼能自負盈虧了,有一群熱愛桐網(wǎng)又能以此為工作養(yǎng)家糊口的桐油在本地經(jīng)營,這是最理想的狀態(tài)。
桐網(wǎng)游子多,一是桐網(wǎng)開設早,那個時候桐城本地上網(wǎng)的人很少,大多是外地桐城人通過搜索引擎找到網(wǎng)站;二是桐網(wǎng)管理員很多是外地桐人,很多欄目開設的時候照顧了游子的感受,所以奠定了桐網(wǎng)早期延續(xù)至今的外地用戶群。但是這種現(xiàn)象并不是壞事,外地游子也是桐城人,也能給網(wǎng)站增加人氣。壞就壞在我們一直沒有辦法做本地市場,挖掘本地的資訊,所以在本地化這一塊落下一大截。原因如上所說,有心無力。
大家不要覺得管理員“冷漠”,不回復建議,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該說什么。我們無法承諾一些不能實現(xiàn)的事情,又不愿意說出實情(可能會傷害到桐油)。桐網(wǎng)的管理員真的很不容易,他們付出的時間、精力甚至是物質(zhì)是很多人無法想象的。包括我自己。很多時候桐網(wǎng)已經(jīng)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和工作,很多次想一走了之,但是因為種種原因還是挺下來了。
關(guān)于誰模仿誰的問題,別家在學習桐網(wǎng),桐網(wǎng)在學習別人,都很正常的,只有合適不合適之說。2002年的時候桐網(wǎng)就發(fā)行會員卡和聯(lián)盟商家了,但是不了了之,為什么?時機不合適,你能指望在一個連網(wǎng)絡和電腦都沒有普及的市場發(fā)展什么?而且我當時又無法放棄學業(yè)回來辦網(wǎng)站。只能放棄。如果現(xiàn)在別的論壇做成功了,說明他們的時機到了,而且把握住了,無可厚非。同樣,我們的版塊很多兄弟論壇都復制過,但是他們沒有閑人、沒有老漢、沒有桐油,也只能抄個皮毛而已。所以我們只需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條道路即可。
桐網(wǎng)歷史久,是一個優(yōu)勢,也是一個包袱,時間久了肯定有審美疲勞、熱情降溫等等。我們肯定不能躺在功勞簿上面睡大覺,因為現(xiàn)在就已經(jīng)有落后的跡象了。我希望大家在說說的同時也能稍微支持一下,如壁紙兄所說,不要老是玩“深沉”。比如管理員,多舉辦一些活動活躍氣氛,多爭取一些獎品為大家謀取福利;比如版主,多來回點帖免得讓板油傷了心,多推薦一些主題、多加一些精華、多鼓勵一下板油,別讓板油覺得版主只是個擺設;比如桐油,多冒冒泡互相問候,多發(fā)些家鄉(xiāng)的資訊讓外地人了解家鄉(xiāng)動態(tài),多參與討論為桐城獻言獻策。。。我們絕對不希望看到桐城網(wǎng)到最后變成“桐城人文網(wǎng)”或者“桐城游子網(wǎng)”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桐網(wǎng)變得更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