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42728
- 積分
- 222
- 威望
- 66
- 桐幣
- 146
- 激情
- 4
- 金幣
- 0
- 在線時間
- 163 小時
- 注冊時間
- 2009-9-24

文都秀才

- 積分
- 222
 鮮花( 0)  雞蛋( 0)
|
本帖最后由 格非魚 于 2009-9-28 16:15 編輯
“親愛的, 我遇到一個十分帥的帥哥 哦不,是十分對我胃口的帥哥 怎么辦?”
“你滾嘍,你是個有主的人,不許花心 ”
“真的真的”
“一場風花雪月的事?滾吧,你已經(jīng)不需要啦”
“可是總要有點風花雪月吧”
“這場風花雪月也許會讓你尸骨無存的死去,值得嗎?問問你自己?”
“可是總不要半死不活吧 ”
“你的隊長呢?你怎么考慮他?”
“相愛和相守是兩回事的”
“你自欺欺人,這叫不忠
你不愛他,為何要相守?
不能相守又何必浪費感情? ”
“兩個人在一起,就像左手和右手,即使不再相愛,也會選擇相守”
“那是兄妹,不是愛人”
“親愛的六兒,我的小格非,我還沒說要和別人怎么樣呢,你不要這么咄咄逼人嘛”
“可是,小六了解你,你是沒怎么樣,可你已經(jīng)想了“
“想想又沒有錯“
“距離,你需要的是距離“
“曉得曉得。六兒,你為什么還不戀愛啊?戀愛多好,有人寵著護著寶貝著”
“沒人要啦”
“要打扮,要撒嬌,要柔弱,要像個小女人,你看你,什么事情都去自己搞定,天天悶在家里洗洗曬曬的,還整天寫個破信的,大姐,現(xiàn)在是21世紀了,誰還搞這一套哈,太土啦,你那江濤不會喜歡的!
…………………………
隊長,大高個,以前我們班籃球隊的,黑,瘦,木訥。小五的男朋友。
江濤,高材生,我小學同學,至于他的樣子我好像已經(jīng)忘記了,又或者我從來沒有記住過,當然,他不是我男朋友。即使我偷偷給他寫了N+N年的信。
有時候男和女的關系真的很微妙,男的死心塌地吧,女的又覺得悶,女的苦心積慮吧,男的又漠不關心,總是像蹺蹺板,很難達到平衡的一個支點,像我和江濤,小五和隊長,還有許許多多我身邊的朋友。
我總是寫信,寫信,寫了扔抽屜,扔了又再寫,就在這寫寫扔扔之間,江濤走了,去了外地讀大學,然后他有了女朋友,再然后就是我們兩個人從此沒有聯(lián)系過。我好像也漸漸淡忘了那些個苦心積慮的日子。上班,下班,吃飯,聚會,跑步,打羽毛球,跟姐妹們煲電話,打電話痛斥五兒的三心二意。
如果有交點那就做根麻繩,牢牢的編織在一起,風浪再大也手挽著手,我對五兒說。
既然沒有交點那就做兩條平行線,不同三維空間里的那兩條平行線,看著很近,其實,永遠不會再遇見。我對自己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