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47#

樓主 |
發(fā)表于 2009-7-19 21:39:3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草倪倪 于 2009-7-20 09:48 編輯
09-7-19
今天我爸爸帶著我侄女來玩,晚上沒讓他們走,再加上表弟和堂弟也過來玩,晚上的菜色稍微豐盛一些,白米飯、西紅柿黃瓜紫菜蛋花湯、可樂雞翅、宮保雞丁、青椒牛肉、素炒絲瓜。
首先上場的是可樂雞翅,上次做的時候忘記拍了,這次拍了個成品。估計是因為可樂的原因,黑乎乎的,但是味道很好,甜甜的,我侄女啃了5、6只。這次做的時候放了翅根和翅中兩種,但是翅中確實比較還吃,肉質比較鮮嫩,味道也好,翅根的味道明顯不如翅中,看來下次還得買翅中做。
第二個是宮保雞丁,做的不好,功夫不到家,淀粉放的有些多了,肉也太多,不加黃瓜就好了,只放了一點點花生米點綴一下;ㄉ资亲约撼词斓,又去皮了,我第一次炒花生米,加了一些油,不好去皮,下次應該干炒。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味道尚可。
這個菜是青椒牛肉,刀工不好,別見笑,肉絲太粗了哈。這個肉應該燉著吃,炒的肉質過硬了些,下次就有經(jīng)驗了,這是第一次炒牛肉。
最后一道菜是素炒絲瓜,這是我婆婆自己種的絲瓜,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做的時候怕咸了,放的鹽少了些,有些甜。
做了這些菜,我還擔心不夠吃,結果剩了一大半,早知道就只做2個了,今天繼續(xù)吃,蛋花湯倒是喝完了,爸爸說剩下了就壞了,多喝一點,都解決掉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