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是桐城戶口的話,孕婦都要到婦幼保健院去交錢拿本子再到村鎮(zhèn)計生去交錢辦準生證。07年我老婆懷孕,先到市醫(yī)院去檢查下確定后,再到婦幼保健院檢查拿了什么紅綠兩個本子(忘了)和一張單子,再拿在婦幼保健院開的單子到村里填表,到鎮(zhèn)農村合作信用社交了500塊大洋,存單都給鎮(zhèn)計生辦收去了,拿了個什么合同(大意是違反了計劃生育條例存單沒收)換了寶寶的準生證。以后到醫(yī)院例行檢查都要帶好。(還有婦幼保健院開的紅綠兩個本子也要帶著,身份證,結婚證都帶好,有備無患)
嚴重抗議中……
可沒得辦法不給錢不親自去辦不了準生證還是比較麻煩的。
1、我們沒在婦幼保健院做例行檢查,也交了以后檢查的錢。
2、孕婦那個時期正是反應比較大的時候,特別是身處外地的,一點也不人道。
3、鎮(zhèn)里沒有理由收什么押金,如果我要超生,我會再乎那500塊大洋嗎?(還有地方鎮(zhèn)村兩級都要收押金,居委會還要收衛(wèi)生管理費)
4、想想最生氣是我老婆剖宮產(chǎn)后,村里來了個通知,說是剖宮產(chǎn)要在6個月內上環(huán)。我們也不太清楚,還不滿6個月時去上環(huán)了。后來得知,剖宮產(chǎn)一定要滿6個月才能上環(huán)。那時到村里大鬧了一場。現(xiàn)在不管了,村里時時有什么環(huán)檢通知,一概不理。那個送通知被我碰到了,一陣臭罵。在那些王八蛋面前,不要做良民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