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又見桐花發(fā)舊枝,一樓煙雨暮凄凄。憑闌惆悵人誰會,不覺潸然淚眼低!
抬眼望窗外,盡是春雨綿綿。淅淅瀝瀝,紛紛擾擾,這綿延不絕的春雨蕩起了我心中無數(shù)愁緒。
幾天過去了,我們依然還是沉默。我們照常上班,我們各自吃飯,我們分開睡覺。
晚上,你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看電視、聽歌,或若無其事的擺弄著手機,也許正興致勃勃的和網(wǎng)上某個風花雪月的美媚聊著手機QQ吧。這一切與我無關(guān)。我呢,窩居在陽臺的小床上,借助著房間里照射出來的微弱燈光看書,或是拉上簾子睡覺。如其說是睡覺,還不如說是睜大眼睛瞪著屋頂上的那堵白墻比較好。我第一次深切地覺得,簾內(nèi)床上傳來的那曾經(jīng)熟悉的、安詳?shù)、均勻的呼吸聲,以及那陣陣酣聲,甚至連同整個人都讓我感到非常陌生。
白天,那些堆積起來的工作,整日糾纏著我,讓我像個輪軸一樣不停地運轉(zhuǎn)。而到了晚上,那些沒完沒了的思維,又讓我的大腦不停地快速運轉(zhuǎn)。還有那些時不時奔涌而出的淚水,也跟著來湊個熱鬧。回顧我們共同走過的那些艱難的、傷心的、快樂的、幸福的日子,就像放電影一樣歷歷在目。我們曾經(jīng)共同擁有的快樂和幸福的瞬間,也都早已鐫刻在我的心底。那些曾經(jīng)的點點滴滴仿佛就發(fā)生在昨天,依然還是那樣的生動感人!
我徹底失眠了!……
夜
雨濃
思重重
漫心無據(jù)
情向何處流
一腔閑愁寄風雨
好夢留人睡
魂牽思緒
心蕩蕩
幕沉
淚
[mp3]http://bbs.cxnews.cn/UploadFile/2007-7/20077261481218444.mp3[/mp3]
[ 本帖最后由 北極流云 于 2009-3-12 10:35 編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