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ID
- 30755
- 積分
- 12
- 威望
- 11
- 桐幣
- 11
- 激情
- 0
- 金幣
- 0
- 在線時(shí)間
- 4 小時(shí)
- 注冊時(shí)間
- 2008-12-1

文都童生

- 積分
- 12
 鮮花( 0)  雞蛋( 0)
|
這幾天特別地忙,有多忙呢?說出來你可能不信,我忙得連晚上做夢都還在忙著。
這樣的夢真的是會(huì)讓人覺得很累的,第二天上班也更加地沒有精神?墒遣簧习嘣摳墒裁茨?我只是凡人一個(gè),吃喝拉撒睡一樣也不能少,不上班?那將是死路一條!
所以我繼續(xù)著生活,偶爾也會(huì)為了某件事情的順利完工而感到瞬間的開心?墒悄欠N感覺是極其短暫的,到底有多短暫呢?你一定知道雨天吧?那快樂就像是雨后天邊的一道彩虹,雖然美麗絕倫,卻也能在眨眼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你得等,耐心地等,等著下一次下雨,雖然未必下雨就會(huì)有彩虹,但至少希望還是存在的,快樂正如緣份,大多數(shù)時(shí)候,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現(xiàn)實(shí)地活在這個(gè)世界上,活在蕓蕓眾生當(dāng)中。沒有人會(huì)注意到我是誰,我從哪里來。也沒有人關(guān)心地問我:今天你過得高興嗎?別人不問我,我也沒有問過自己。我就這樣,和所有的人一樣,為名,為利,為家,為朋友,或是為了很多瑣碎得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而耗費(fèi)著我的青春。我覺得這就是生活,我不想太矯情,不想說我是為了人民,為了社會(huì),為了實(shí)現(xiàn)祖國的四個(gè)現(xiàn)代化而在努力奮斗。那樣說,別人會(huì)笑,我自己也會(huì)笑的。
有一次別人問我,你最大的理想是什么?我怔了一下,還真沒有想過這么深?yuàn)W的問題呢。我說,我的理想就是掙很多錢吧。他接著說:有很多錢會(huì)幸福嗎?我說是啊,有了錢我就不用這么辛苦地上班了。他還說:當(dāng)你有了很多錢,什么都不用做的時(shí)候,你就會(huì)很難被取悅了,因?yàn)槿瞬粫?huì)珍惜已經(jīng)擁有的東西的,這是人的劣根性。我說我不信,還說希望以后能有機(jī)會(huì)來論證一下他的觀點(diǎn),呵呵。
這么說來我一直不懈地努力著,只是為了論證一下別人的觀點(diǎn)而已?這也未免太可笑了吧?這讓我覺得生活很矛盾,矛盾得讓我解來解去卻一直也解不明白。我想算了,放在金錢上這么麻煩,那就把我的理想放到感情上去吧。有一個(gè)相愛的人也許就會(huì)幸福吧。記得以前上英語課的時(shí)候,老師說如果要形容兩個(gè)人有感覺的話,可以說有“chemistry reaction"(化學(xué)反應(yīng))或是說“來電”。當(dāng)時(shí)我在想,不管是化學(xué)反應(yīng)還是來電,對于一個(gè)象這樣一個(gè)化學(xué)盲和物理盲的人來說,都是何其危險(xiǎn)的啊~~~~。∥遗聭(zhàn)死沙場,更怕還沒戰(zhàn)斗就成了炮灰。所以,我退縮了。
不管怎么說吧,反正我還活著,而且人模人樣地活著,偶爾還會(huì)覺得很滋潤。雖然大多數(shù)的時(shí)候,我的心里還是有一種類似失望的感覺,但我很快就會(huì)告訴自己:別要求太高了,就這樣吧。
那就這樣吧。。。。。。。
[ 本帖最后由 韓無敵 于 2008-12-5 15:40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