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由于拆遷的事久拖不決,作為一種解決問題的辦法,我提出龍眠河改道的建議。 本來,這只是個建議,有不同的意見是很正常的, 沒想到,有些拆遷戶卻表示反對。 我就奇怪了,不是不愿意拆嗎,現(xiàn)在建議不拆,不正合你們的心意嗎? 可能有人會說,我們沒有反對拆遷呀,只是補償方案不好呀。請問:先安置后拆遷,有幾個縣級城市做得到?有幾個地方的城市改造是原地安置? 可能又有人說,我們同意治理,可現(xiàn)在是打著治理的名義搞開發(fā)呀,而且,開發(fā)時官商勾結呀。請問:治理的同時搞開發(fā)有什么錯?一個從市中心穿過的水域,周邊怎么能不搞開發(fā)?不開發(fā)資金問題又如何解決?你怎么知道官商勾結?說話要有依據(jù)!難道官商合作就是官商勾結? 可能又有人說,那這個方案將現(xiàn)在的龍眠河置之不理,可現(xiàn)在的龍眠河需要治理呀。請問:我提出的方案中,將現(xiàn)在的龍眠河置之不理么?只是將治理的時間稍微推后一點。也不是非要推后,因為如果改道切實可行,現(xiàn)在治理就屬于浪費了。 可以說,我這個改道的方案說到了個別拆遷戶的痛處。他們心里真正想什么,大家不說,他們自己也不說,可誰都心知肚明。如今這世道,誰都不是傻子。 現(xiàn)在,開發(fā)區(qū)龍眠河上游的房子還不多,如果改道方案真的可行,需要馬上規(guī)劃。 假如現(xiàn)在置之不理,將我的建議斥之為大躍進,若干年后發(fā)現(xiàn)我這個老頭子說得有道理,就來不及了。到時,一個新的拆遷問題又來了。而且,越是早建設,花費的代價就越小。 實際上,我真正當心的不是這個方案可不可行,而是資金問題能不能得到解決。 正因為需要解決資金,如果你搞一個單項的龍眠河改道,為了改道而改道,一方面,投資商怕是興趣不大,另一方面也不能充分發(fā)揮新河的效益。所以,我提出了五條具體的措施。也就是說,以改道為推動力,推動整個開發(fā)區(qū)的發(fā)展,進而推動整個縣城城市建設的發(fā)展。 在小腳女人看來,我這是大躍進。真的是大躍進么?讓時間來說明一切吧! 怕就怕,當時間說明一切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此帖子已被 老漢 在 2008-8-3 10:28:22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