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得好像是96的夏天,俺家造新樓房。 那一年暑假,俺家里有好多泥工啊、木工的。有年長的師傅,也年青的學(xué)徒。好不熱鬧。 適逢俺放暑假賦閑在家,就幫著媽媽打下手做飯,有時候也幫他們那些人洗洗衣服什么的。 某日,其中的一個帥小伙子寫了一封信,放在襯衫口袋里,忘記拿出來了,而且還沒封口。而俺洗衣服又有個習(xí)慣:喜歡事先掏一下口袋,有時候也會掏些零碎錢啊什么的還給他們。 那天,俺一不小心就掏到那信了,上面有寫屬名(俺的名字)。 那時候挺好奇的,便偷偷跑到角落里給看了,然后又塞了回去。 之后便把那衣服扔在一邊,裝做沒看見,當(dāng)然也沒洗啦。 傍晚時分,他趁俺喂俺家那頭大肥豬的時候,怯怯的跟著過來,紅著臉把那信直往俺手里塞,俺當(dāng)然不要了。 俺那時挺傻滴,不懂戀愛,也不屑于戀愛。 更何況那信俺看都看過了,都曉得啥內(nèi)容了,俺就更加不要了?墒撬且獔猿。 他一個勁的說,你就看看吧!我一個勁的不用了,不用了!我大概知道內(nèi)容了!我們就這樣站在豬圈邊推來推去。 結(jié)果,一不小心失手,那信徑直掉到豬食盆里去了。 俺們還沒反應(yīng)過來,俺家那頭大肥豬就毫不客氣張大口,“啊嗚”就是一口! 那信……那信……那信就這樣陰差陽錯落入豬口著! 當(dāng)時俺覺得有點搞笑,心里很是想笑。 但見他眼巴巴的看著那信落入豬口時,那一幅垂頭喪氣的樣子,俺便拼命忍住了。 還好心的去勸他:算了啦!就一封信嘛!被豬吃了便吃了啦!你就當(dāng)是它接受了你的信好了!  結(jié)果……結(jié)果……他的臉色越發(fā)不對,紅一塊,綠一塊,紫一塊的。 嚇得俺扭頭就往家里跑! [此帖子已被 冰雪人 在 2008-6-3 10:56:58 編輯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