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爬樓梯
|
爬樓梯(08-11-26) 兒子早就會爬了,最近天氣冷了,爬的少了。
晚飯后,兒子開始他的飯后運動啦。
先是站著玩,玩什么呢?面霜瓶子,也不知道那有什么好玩的,后來是推車走路,還不錯,走的挺好的,小屁股磨來磨去的,特別可愛。到該轉(zhuǎn)彎的地方,還知道轉(zhuǎn)彎,不容易哦。
再后來,推車膩歪了,爬吧。爬著爬著,爬到樓梯旁邊了,本以為他會停下來,誰知道他竟然往樓梯上爬,可能想扶著樓梯站起來吧。
已經(jīng)爬到樓梯轉(zhuǎn)彎的地方了,還在很賣力的爬。
要說不到10個月的寶寶怎么爬樓梯。课襾韺⒔o你們聽啊。
爬到樓梯旁邊,兒子先用兩手扒著第一層臺階,這就跪著了,然后再努力夠到上面一層,扒著,把一條腿的膝蓋抬到第一層臺階上,借點勁,再抬上來另一條腿。2層之后,就是一個大概80公分見方的小平臺,就像爬坡一樣爬上去就好了。
爬上來要轉(zhuǎn)彎的,這個很easy的,早就可以熟練的轉(zhuǎn)彎抹角了。磨過來之后,繼續(xù)重復(fù)前面的步驟就OK了。
生怕兒子摔下來,我一直跟在后面看著,中間確實有兩次滑了,還好我在后面,沒摔著,本來以為滑一次他就不爬了,誰知道扶好他之后,他繼續(xù)爬。
在距離樓上只有3層階梯的時候,他終于爬不動了,腳老是往下滑,結(jié)束了今天的爬樓梯。
小伙子不錯嘛,第一次爬樓梯就快爬到一層樓了,以后可得小心點看護了,要是摔下來可就不得了了。
下面上幾張PP,沒有拍照片,是用手機攝像截圖的,效果不好,而且圖片很小,勉強能看出來那么回事吧。
[ 本帖最后由 水草倪倪 于 2008-11-26 20:23 編輯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