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的小可人兒
轉(zhuǎn)眼兒子已經(jīng)快滿16個月了,回想起兒子剛出生那會,感覺好像是不久前的事情。
我還在懷孕的時候,就感覺這是個調(diào)皮的孩子,隱隱覺得是個調(diào)皮的兒子。那時候兒子在我的腹中總是動來動去的,很少會閑著,晚上很晚了,還在動,常常一覺醒來了,兒子在跟我打招呼。產(chǎn)檢的時候,我甚至疑惑的問醫(yī)生,我感到寶寶一直在動,他都不用睡覺的嗎?還好兒子夜里還算乖,即使動,也沒有到把我踢醒的地步,可見兒子還是在心疼我這個媽咪的。其實,兒子雖然好動,但是我整個孕期還是很順利的,沒有孕吐,反應(yīng)很輕,也只是胃口不太好,有些惡心,沒有吐來吐去的。
到了孕晚期,心中很是緊張的,一直徘徊在順產(chǎn)和剖宮產(chǎn)之間,不知道到底怎么辦好。孕期每次產(chǎn)檢,都很正常,兒子也不太大,誰知道快生產(chǎn)的時候才發(fā)現(xiàn)兒子貌似比較大,好像是個大頭寶寶呢。知道住院待產(chǎn),B超檢查的醫(yī)生說,是個大頭寶寶,雙頂徑10.9。天哪,這頭也太大了些,直接剖。2008年1月28日早上7時7分,兒子出生了,果真是個大頭寶寶,生下來很漂亮,也很圓潤。后來家人都說,護士把兒子抱出來還讓婆婆猜生的是什么孩,婆婆不敢猜,真是不知道呢,護士告訴婆婆,生個美男子。
家里多了個孩子,真是熱鬧了許多,一家人每天都圍著這么個小不點團團轉(zhuǎn),好在兒子很乖,吃飽喝足擦干抹凈就睡覺,要不就自己玩,不怎么哭鬧。
兒子從小就讓我們省心。開始的2個月,別的寶寶一夜吃好多次,兒子那時候吃2次;2、3個月的時候,別的寶寶還要吃個2、3次,甚至更多,兒子夜里吃一次;慢慢地,兒子越來越大了,別的寶寶每夜還要吃奶的時候,兒子已經(jīng)不用吃奶了,我已經(jīng)可以一覺到天亮了。直到現(xiàn)在,兒子每天晚上6點多鐘吃過飯,知道早上醒來才要喝奶,有的寶寶都3、4歲了還要睡前喝奶加餐的。
兒子喜歡吃飯,每次都吃好多,老一輩的人都說會吃飯的孩子硬棒,兒子確實還不錯,身體挺好,長的也很好。40天就抬頭近45°,3個月翻身,6個月就撐起漂亮的俯臥撐,5個月會叫媽媽,6個半月獨自穩(wěn)坐,7個月會用四肢爬行,不到9個月就可以自己下床,11個月獨自走路,15個月可以自己打開房門的門鎖……太多了,現(xiàn)在,兒子還不會說話,只會說一些簡單的單字,但是他什么都能聽懂,也能照著做,識字書上的圖片認識好多。我不教他認字,只教他認識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物品、水果、動物之類的。
兒子記性很好,喜歡拿著掃把掃地,總是能記得自己把掃把放在哪里的,常常是婆婆找不到掃把,兒子幫著找到的。自己撒尿了知道要去拿拖把來拖地,家里的床對他來說就是平地,想上就上,想下就下,樓梯也是想上就上,就是不敢下,也知道危險。
兒子也特別調(diào)皮,喜歡拿起東西就丟到魚缸里,亂七八糟的玩具都丟進去;還喜歡打開婆婆的衣柜,把婆婆的鞋子拖出來,鞋子是裝在盒子里放在包裝袋里的新鞋,他會拿出盒子,打開來,把鞋子拿出來;還會打開衣柜,拿出放在盒子里的福娃,要是讓兒子把娃娃放進衣柜里,他也知道打開衣柜,慢慢放到盒子里,再關(guān)上衣柜;最近一段時間,喜歡把我的電腦打開,然后爬到椅子上站著,對著我的電腦叫弟弟(我的電腦桌面是兒子小時候的照片),要是不小心按到什么,電腦會進入睡眠狀態(tài),他還會拿著鼠標晃來晃去的,希望能再看到“弟弟”,估計他是看到我們都是這樣子晃來晃去的;爬上床的時候,我忙著跟在后面叫脫鞋子,他就會跪趴在床上,翹著腳丫子讓我拖鞋……
太多太多了,無法一一列舉,雖然兒子很調(diào)皮,但是也很機靈,很可愛,讓人真是又愛又恨的。調(diào)皮的時候讓人想好好打一頓屁股,可愛的時候又讓人疼到心坎里,這么個可愛的小東西,怎么寵都不覺得過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