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簡(jiǎn)單的分析一下,假如安陽(yáng)爭(zhēng)得“和諧之城”之首,那桐城和玉溪會(huì)不會(huì)有所不服?如果服氣,那桐城失去了應(yīng)該有的血性,因?yàn)榘碴?yáng)的“和諧”,是在有可能“后臺(tái)作弊”的情況下?tīng)?zhēng)得的。反之桐城爭(zhēng)得第一,兄弟城市又當(dāng)如何?桐城會(huì)不會(huì)也遭受非議?沒(méi)有非議是不正常的,因?yàn)槟壳芭琶壳暗某鞘校瑤缀跏强克⑵被蚝笈_(tái)作弊弄出來(lái)的。 指責(zé)可能后臺(tái)作弊的安陽(yáng)“野蠻”,就像老虎指責(zé)獅子危害和平一樣。刷票和后臺(tái)作弊,其性質(zhì)是一樣的,都是作假!都是為了爭(zhēng)得“和諧之城”這一美譽(yù)而不擇手段!已經(jīng)與本次活動(dòng)的主題背道而馳!如果,要借此機(jī)會(huì)讓桐城揚(yáng)名的話,也許桐城會(huì)出名,但很可能是負(fù)面影響,與祖宗留下的“六尺巷”美名恰恰相反!所以我納悶,一面弘揚(yáng)“六尺巷”精神,一面瘋狂刷票,是不是自相矛盾? 讓桐城揚(yáng)名的方式有很多,相信有很多人可以去做,做一件好事,說(shuō)一聲“我是桐城人”,算不算揚(yáng)名?做一件壞事,說(shuō)一聲“有種來(lái)桐城找我報(bào)仇”,算不算揚(yáng)名? 桐城文化沒(méi)有沒(méi)落,只是我們的心態(tài)有些沒(méi)落,所以才如此迫切的,不則手段的要重振“六尺巷”遺風(fēng)。 這次活動(dòng)中,我更看重的是排名靠后的城市,不要說(shuō)他們不和諧,也不要說(shuō)他們不重視,也許,他們真的是一人一票投出來(lái)的,他們當(dāng)中,有人投了桐城,或者別的城市。因?yàn),他們也許是實(shí)實(shí)在在的。 我認(rèn)為,這次評(píng)選的最終結(jié)果,也許會(huì)不了了之,因?yàn)樾吕肆粝驴梢运⑵焙秃笈_(tái)作弊的漏洞,讓這次活動(dòng)變得毫無(wú)意義。 潑一點(diǎn)冷水,源于對(duì)家鄉(xiāng)的眷念和熱愛(ài)。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7 23:19:30 編輯過(guò)]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8 8:16:54 編輯過(guò)] [此帖子已被 一笑天涯 在 2007-12-18 12:32:25 編輯過(gu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