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多時候能聽到有人說桐城的消費貴,一般家庭的概本就無法跟得上這樣的市場,的確是這樣。 就這幾天的情況而言,桐城市場的每一樣的東西幾乎都有長價,今天的一瓶油比昨天的貴8元,今天的一袋米比昨天的又貴2元,今天的肉比昨天的貴0.5元,今天的粉比昨天的長0.2元,聽周圍的鄰居們都在說菜市場的每一樣小菜都有在長。而具我所之,別的城市根本就沒有長價,有的長價了也不可能像桐城這樣。 不說遠的吧,就是合肥、安慶吧。二叔經(jīng)常從安慶回說:"桐城市的消費太貴了"。我的老師,從合肥那邊過來的。他對我們:“以后不要在桐城找工作,工資又低,消費又這么高。”就看這一點,我想也不會有太多的人到我們桐城來做什么投資,找什么工作。 老實說,桐城市的工資實在是太低了,四五百元一個月的基本工資,又能買得起什么呢?如果說消費低那我無話可說。如果像這樣的話,那么我想我令愿在鄉(xiāng)下生活,也不要在所謂的城里。 大膽的問一句,為什么我們桐城市會有這樣的消費?難道是我們每一家每一戶都能夠消費得起嗎? 我從來都不認為我們桐城人有錢,但又經(jīng)常能看到一些沒錢的人用著高消費的東西,比喻說煙吧“前幾天在公交車上,有兩位乘客聊天,他們說在外面的大城市里,那些大老板,抽得煙,也只不過是很平常的七八塊錢,而我們桐人越是沒有錢,還越就是抽那些二三十的”。我就不明白了,為什么我們桐城人會那樣的……那樣的“擺闊”呢?我想用這個詞來形容是一點也不過份的。當然了,我說的不是全部的桐城人。我想,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桐城市的市消費才會那么高吧,也許是桐城人對自己的懲罰。 我希望政府能夠給這樣的市場做個調(diào)查,能夠讓我們普通的小市民吃一口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