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些話,說(shuō)過(guò)以后就不必有太多的強(qiáng)求。這是初戀離開(kāi)后留給我的最后一句話。 也許當(dāng)初只是因?yàn)閻?ài),只是因?yàn)椴桓市,所有總是期望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能再次偶然的在人海中重逢,然后互相道珍重。可這種愿望從未實(shí)現(xiàn),我沒(méi)有再見(jiàn)過(guò)她,只是從外人處聽(tīng)說(shuō)過(guò),她結(jié)婚了,她有孩子了。。。 我想我和她之間的緣分也就那么多吧。而我早已透支的使用了。 所以,在后來(lái)的后來(lái),我沒(méi)有再去刻意的尋找她,沒(méi)有再去刻意的思念她。再后來(lái),我忘了她,就像是大病初愈。有人說(shuō),愛(ài)情只是我們成年后的一場(chǎng)麻疹,誰(shuí)都逃避不了傷害。 記得我在一篇雜文里看到這樣一句話:當(dāng)我們還在為過(guò)往的情感尋找理由的時(shí)候,那該是怎樣一個(gè)愚蠢與幼稚的行為。 所以這許久以來(lái),我向來(lái)都是閉口不談愛(ài)情的,不再刻意的去做一些事。我只知道,有些東西,不是我想就會(huì)怎么樣的,所以心里也就釋然了。。。 突然發(fā)現(xiàn),這樣的日子原來(lái)很輕松,沒(méi)有值得太興奮的事,沒(méi)有值得太傷心的事,沒(méi)有沖動(dòng),不會(huì)喪失理智,不會(huì)生氣,不會(huì)惱怒。。。 于是,我開(kāi)始理解一些人,也漸漸的理解了自己,不禁要大聲呼喊:理解萬(wàn)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