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觀察
|
發(fā)布時(shí)間: 2009-7-19 10:23
正文摘要:天快黑的時(shí)候去散步,天空突然出現(xiàn)奇異的景象,很有云蒸霞蔚的感覺,就趕緊跑回去拿起我那可憐的傻瓜相機(jī)拍下來,不足之處大家多多包涵啊。。。廢話不說先上圖。。。 ... |
|
本帖最后由 看了注冊(cè)條款 于 2009-7-20 01:51 編輯 我覺得這組照片非常好。 構(gòu)圖好。曝光正確。畫面潔凈,層次分明,一個(gè)生態(tài)良好環(huán)境優(yōu)美的居住小區(qū)靜謐黃昏現(xiàn)在讀者眼前。 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么傻瓜機(jī),只是制造商將相機(jī)的功能高度集成化,程式化了,大大減少了人的干預(yù)。以前用dos系統(tǒng)使用電腦的人,能說視窗系統(tǒng)是傻瓜系統(tǒng)嗎?從商業(yè)角度上看,正是有了所謂的傻瓜機(jī),才使攝影這樣一個(gè)少數(shù)人玩的藝術(shù)變?yōu)榇蟊娝囆g(shù)而帶來豐厚的商業(yè)利益。膠片時(shí)代,多少人花費(fèi)巨資投入器材,耗費(fèi)多少時(shí)光和精力才使自己在攝影的前期和后期有所建樹。這些,極有可能就被一個(gè)玩攝影不過幾天,拿著傻瓜機(jī)隨手一拍就能實(shí)現(xiàn)。出于對(duì)攝影的熱愛,有些上了年紀(jì)的老攝影人總是對(duì)數(shù)碼、傻瓜相機(jī)有所抵觸。商家為其利益,又把那些大畫幅、單反相機(jī)、鏡頭大肆渲染,翻手為云,覆手為雨。誠(chéng)然,科技產(chǎn)品都有個(gè)性價(jià)比,所謂傻瓜相機(jī)在一般人手里,確實(shí)難以出好片。一是機(jī)器性能相比高端相機(jī)的局限性,二是大量的使用者將拍攝定位在照相上,沒充分發(fā)揮機(jī)器的性能去玩光影。樓主在標(biāo)題前綴使用了[傻瓜機(jī)也玩攝影],可見樓主是很自信的,從這組照片上看,的確玩得很好。這也應(yīng)了網(wǎng)上的一句話:攝影的關(guān)鍵不是機(jī)器,而是機(jī)器后的那顆腦袋。 向樓主學(xué)習(xí)。 |
|
總體來說挺挺好的. 我最喜歡第五張. 呵呵. |
| 果然有新氣象,有圖一圖五足矣! |
| 樓主可以精選幾幅,總體來說拍的還好~風(fēng)光片要有中后景為主,適當(dāng)時(shí)候可加些前景~望多發(fā)片交流~ |
| 我不大喜歡計(jì)較的人! |
|
回2#,不知道你為什么說我這是炫耀貼,還能“鑒定”一下就完畢,這里是攝影版,發(fā)此貼是為了分享攝影,你如果覺得不舒服可以請(qǐng)版主幫忙刪除此貼; 回3#,04年的時(shí)候在丹麥買的,當(dāng)時(shí)是2400克朗,合人民幣大概是3000多塊,美元你可以自己算算,不過回來以后才知道國(guó)內(nèi)2000就可以買到。這確實(shí)是個(gè)可憐的傻瓜機(jī),是個(gè)入門級(jí)的富士A350,在04年也只能算是家用入門的玩具級(jí)相機(jī)。它的電池一直漏電,從來沒有堅(jiān)持過超過10分鐘的,不用的時(shí)候要馬上把電池拿下來。另外閃光燈也壞了,所以只能白天用。但是我堅(jiān)持傻瓜機(jī)也能玩攝影的信念,一直沒有拋棄它。 |
|
可憐的傻瓜相機(jī)? 幾美元一臺(tái)? |
| 炫耀貼 鑒定完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