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醉漫江洲 發(fā)表于 2013-11-24 10:29
御外自當寸土爭,與鄰應是水魚情。---------- 起句極好!
平平庸人 發(fā)表于 2013-11-24 13:51
好詩,贊一個。
流星_劃過的痕跡 發(fā)表于 2013-11-24 20:24
妙極,應景。
六尺巷內(nèi)閑氣生,
親鄰和睦不與爭。
江天俠隱 發(fā)表于 2013-11-24 20:27
謝謝雅和!異曲同工!
流星_劃過的痕跡 發(fā)表于 2013-11-25 09:56
需要修改一下,才能更合適一些。
應該改成:
六尺巷內(nèi)閑氣生,
江天俠隱 發(fā)表于 2013-11-25 19:07
受格律之限,不可如此;與先生共勉!
流星_劃過的痕跡 發(fā)表于 2013-11-25 21:08
也是,如果改了就不對仗了,謝先生提點。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