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山水 發(fā)表于 2013-4-21 22:35 呵,原來南風(fēng)先生小時(shí)候,是個(gè)調(diào)皮搗蛋的主子。
浮生一夢(mèng) 發(fā)表于 2013-4-25 14:43 濃濃的兒時(shí)生活圖景彌漫在先生的文字里,勾起那個(gè)年代的我們無窮的回憶。 文中的三奶奶,是上世紀(jì)六、七年 ...
暗影 發(fā)表于 2013-4-25 14:42 樓主辛苦,我看了兩遍! 謝謝!
小竹 發(fā)表于 2013-4-25 12:47 我小舅舅把老鼠夾子夾住的老鼠腌著吃,我也吃過的,這沒什么啊。
無用書生 發(fā)表于 2013-4-29 10:35 被三奶奶罵的兩個(gè)段落放到一起,是否連貫些?散文的最高境界就是在這散淡中回味無窮。
南風(fēng)醉 發(fā)表于 2013-4-25 20:45 我們那里大部分人怕吃老鼠肉,更不腌著吃了。我把“腌”寫錯(cuò)了。謝謝指點(diǎn)
二王今才品木 發(fā)表于 2013-6-2 18:25 還有一個(gè)“胞”字也錯(cuò)了
南風(fēng)醉 發(fā)表于 2013-6-2 18:35 謝謝!~~~~~~~
明鏡 發(fā)表于 2013-6-3 09:59 文章語言,樸實(shí)中不乏真誠,平淡中處處浸透著愛,讀著您的美文,我又仿佛回到了那個(gè)物質(zhì)貧乏而又精神質(zhì)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