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影 發(fā)表于 2013-2-28 13:41 很美的意境啊,有一些哀愁
晟哥 發(fā)表于 2013-2-28 13:54 “春風(fēng)楊柳萬千條”,可見柳枝迎風(fēng)歡舞,柳絮因春含笑,所以柳韻與哀愁的關(guān)聯(lián)總是暫時(shí)。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2-28 14:01 春愁非是態(tài)度,而是情懷罷了!無情何來愁?多情才傷離別。
晟哥 發(fā)表于 2013-2-28 14:13 領(lǐng)略了,這是“為賦新詩上高樓”的“愁”,問好!
浮生一夢(mèng) 發(fā)表于 2013-2-28 14:43 應(yīng)該不是“為賦新詩”,可能是“春愁淺淺有還無”吧, 這是一種難以遮挽也不想遮挽的淡淡情緒,安逸而平 ...
晟哥 發(fā)表于 2013-2-28 14:48 “春雨綿綿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等爾等爾。
浮生一夢(mèng) 發(fā)表于 2013-2-28 14:54 化用韓愈《早春》“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睘樗梗泻辖裰榫衬。
41_222_7981a7e469b96a4.jpg (101.36 KB, 下載次數(shù): 38)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cè)
2013-2-28 14:58 上傳
一葦過江 發(fā)表于 2013-2-28 15:51 弱柳多情,味在別時(shí)風(fēng)雨 春風(fēng)有意,心含逢日畫詩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2-28 15:55 臭一葦,酸一葦。
后樂翁 發(fā)表于 2013-2-28 14:59 楊柳依依柔情入詩畫 松竹錚錚傲然凌霜雪
一葦過江 發(fā)表于 2013-2-28 15:59 酸乎哉,不臭也。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3-1 17:32 楊柳依依柔情入詩畫$ w l: j) a t# h+ Y# p 松竹錚錚傲氣凌雪霜
后樂翁 發(fā)表于 2013-3-1 22:42 附和時(shí)匆忙了,謝提醒斧正!
無言獨(dú)上西樓 發(fā)表于 2013-3-1 23:36 雅正。。。。。。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3-1 23:00 您這樣我反而慚愧了。我想您不就是隨口應(yīng)景回帖,看意境不錯(cuò),就修改成聯(lián)了。
后樂翁 發(fā)表于 2013-3-2 09:14 向才女致敬了!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3-2 09:26 折煞我也!最怕別人說自己做得不好,覺得自己無用,也怕聽到好聽的話,怕受欺騙。 但是我知道后樂翁大哥 ...
無言獨(dú)上西樓 發(fā)表于 2013-3-2 10:28 善良:我也是好人哦!
無言獨(dú)上西樓 發(fā)表于 2013-3-2 10:44 不懷好意。。。。。。。。
聽風(fēng)聽雨 發(fā)表于 2013-3-2 21:29 讀之思之,覺得還是按本人所思改動(dòng)幾字,兼與樓主商榷: 原聯(lián): 弱柳多愁,體味風(fēng)和雨
中華 發(fā)表于 2013-3-2 21:35 兩個(gè)都不錯(cuò)
誰為善良買單 發(fā)表于 2013-3-2 22:16 先生的聯(lián)意多了一些淡泊明快的胸懷,這正是善良面對(duì)人生要提煉的罷!曉風(fēng)雨更安于風(fēng)雨,方能待到風(fēng)光宜人 ...
聽風(fēng)聽雨 發(fā)表于 2013-3-2 22:24 樓主雅量,沒怪罪不才擅自亂改就好.
踽踽 發(fā)表于 2013-3-3 09:11 弱柳多愁,體味風(fēng)和雨 春光無限,寫就畫與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