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潛水會員的一封信
附言:
一個論壇最重要的是什么?答案就是回貼,而不是發(fā)貼。當(dāng)一個人辛辛苦苦寫了一篇文章,卻沒人回,你想想他(她)會是什么感受,痛苦,絕望,甚至選擇離開。這是我們都不想看到的。
大家將心比心,當(dāng)你滿懷希望寫了一個作品,用期待的眼光等待別人的評價時候,卻沒人理你,或者回一個頂字,你心里是什么感受。對于轉(zhuǎn)貼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們也是辛辛苦苦從其他地方找來和大家分享的,難得你們就這樣不領(lǐng)情嗎?這里暫且不說文章的好壞,不管是原創(chuàng)還是轉(zhuǎn)帖,別人都付出了勞動,你是不是應(yīng)該珍惜別人的勞動呢?人都是要互相尊敬的,當(dāng)你跟別人回貼,別人也會知恩圖報,當(dāng)你發(fā)貼時別人也會回,這樣就形成了一個良性循環(huán),論壇的人氣也就上來了,大家的勞動也都不會白費(fèi)了!
有好多人只發(fā)貼不回貼,這樣是不對的。論壇是一個人與人用文字交流的地方,你沒看別人的貼,沒有回復(fù)別人的貼,怎么跟別人交流呢?沒有交流,就不能進(jìn)步!所以當(dāng)你發(fā)貼的同時也回回別人的貼,不管他(她)寫的好與壞,你都應(yīng)該回下你自己的感受,讓別人知道這個帖子好在那里,以后好繼續(xù)發(fā)揚(yáng),壞又壞在那里,以后好改正。這樣帖子的質(zhì)量不就越來越高了嗎?所以在發(fā)貼的同時也回回別人的貼!
回帖的技巧:如果帖子是妖嬈的鮮花,那么回貼就是一片片綠葉,沒有綠葉的襯托鮮花怎能蓬勃生長!一個好貼子就想一座摩天大樓,而回貼就是那一層一層的樓,沒有這一層一層的樓何來大廈呢?回貼是發(fā)貼人的興奮劑,更是論壇活躍的催化劑。
再者,回帖也是利人利己的事。說實際點(diǎn)吧,你回帖不一樣可以加分嗎?何況不是天天你都有帖子發(fā),而你天天都可以回貼啊,回一個貼就是一分激情啊。當(dāng)然,回要回,也要注意回貼的質(zhì)量,不要敷衍!還有,你回帖可以和樓主及其他回貼者交流,可以認(rèn)識好多新朋友。更往遠(yuǎn)的說,回貼可以培養(yǎng)你的語言表達(dá)能力,久而久之,說不定,你也能寫出《第N次親密接觸》,期待ing。
綜上所述,回帖不僅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道德,所以為了自己,為了別人一定要回帖。
大胡 發(fā)表于 2012-1-12 11:30
潛水會員首先值得肯定是從來沒有走遠(yuǎn),感謝有大家的關(guān)注,才有桐網(wǎng)的今天,謝謝!
未來桐網(wǎng)將有信心改變這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