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確如此言。立秋悄然而至,帶著無盡的絲雨。 或者今年的立秋有著好聽的名字:“莫拉克”。身處海濱,臺風的消息司空見慣,沒有什么好擔心的。其實在寧波,每天都在預演著小小的熱帶氣旋似的景象。 象最近的天氣,潮濕是最好總結了。夏天似乎不應該是這樣的節(jié)奏,天天雨汗交織,讓衣服沒有真正的干過,很不舒服。記憶中應該沒有這么多的雨水在夏天,哪怕是在現(xiàn)在的城市。我很想說,太煩了,因為被雨水教過,再被空調(diào)吹一下。我經(jīng)常會頭疼腦熱的,反復幾次。有點疲于應付。倒不如讓“莫拉克”來到徹底一點,好快結束現(xiàn)在這個晦澀的天氣,還夏天一個本色。 寧靜的夏天,傳唱于哪個寂靜的年代。而現(xiàn)在,只有稻花香里聽蛙聲的時候,我才能感受這個世界的片刻原始。難得難得,天涼好個秋。今晚,安寧;今夜,小酌;今時,聽雨。我聽著小雨扣窗,感覺上又是如此的親切。沒什么別的,世界需要和平;我需要安寧。我能夠自由自在的想著我想的世界,想著我能想起的一切。我想起了今天在樓上看見的一道風景:熾白的太陽從云層里竄出來,想搶回本屬于它的夏天。不料烏云游走,一下就將幕布拉下,搭好屬于他們的舞臺。如天女撒花一般,雨點隨風,緩緩曲線,蕭蕭落下。風有點沒有章法,所以各個的雨點匯成一道道白練,不斷沖擊著我面前的窗戶。宛如我在海塘邊觀潮。免去了去錢塘江邊的舟車勞頓;蛟S我現(xiàn)在是沒機會去“郡亭枕上看潮頭”,F(xiàn)在,也是一種別樣的風景?赡苓@就是我最大的發(fā)現(xiàn),在這個夏天! 那么,隨著,立秋來了。我會在秋天發(fā)現(xiàn)我最美的風景,但是,盛夏的剩下,我還要去發(fā)現(xiàn)。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