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39.jpg (130.62 KB, 下載次數(shù): 35)
原帖由 硯莊 于 2009-2-25 11:48 發(fā)表
運(yùn)筆不夠熟練。
但有些地方比較奇拙,比如結(jié)構(gòu)往往向右下方拉,如“騎”、“齊”、“燈”、“雨”、“樓”等字。
原帖由 柳夢(mèng)璃 于 2009-2-25 15:32 發(fā)表
:L 奇拙還談不上,還是比較稚嫩,呵呵,謝謝先生指出!:loveliness:
想問(wèn)下先生每日花多長(zhǎng)時(shí)間練習(xí)?或者有哪些提高水平的好方法?
原帖由 硯莊 于 2009-2-26 09:38 發(fā)表
以前平均每天約兩三個(gè)小時(shí)寫(xiě)字。
關(guān)于方法:
1、興趣第一,經(jīng)常實(shí)踐;
2、周?chē)懈呤,知道古今誰(shuí)是高手;
3、勤于思考,思想不保守。
原帖由 柳夢(mèng)璃 于 2009-2-26 09:59 發(fā)表
先生這幾點(diǎn)看似簡(jiǎn)單,實(shí)則做起來(lái)很有一番功夫的呢。。。。。:loveliness: :victory:
原帖由 柳夢(mèng)璃 于 2009-2-26 10:32 發(fā)表
哈哈,都是一樣的道理,不過(guò)漢碑我喜歡曹全碑,楷書(shū)我喜歡柳公,行書(shū)我喜歡蘭亭序,草書(shū)我喜歡懷素的自敘帖,不知先生最?lèi)?ài)的是哪些?:loveliness:
張好好.jpg (323.74 KB, 下載次數(shù): 35)
李建中《土母帖》.JPG (71.36 KB, 下載次數(shù): 27)
同年帖.jpg (204.7 KB, 下載次數(shù): 44)
20_2178[1].jpg (131.94 KB, 下載次數(shù): 42)
原帖由 硯莊 于 2009-2-26 11:15 發(fā)表
這些以前都寫(xiě)過(guò),時(shí)間長(zhǎng)短而已。
我寫(xiě)的很雜,主要影響我的有:
啟功、魏?jiǎn)⒑蟆⑽鞅焙购?jiǎn)、米芾、二王系列、造像、鐵山摩崖、徐渭、鐘繇等。
原帖由 硯莊 于 2009-2-26 12:41 發(fā)表
你這件是不是臨唐寅的落花詩(shī)帖?
還是抄落花詩(shī)?
唐字總的來(lái)說(shuō)不夠豐富。
寫(xiě)詩(shī),字過(guò)于獨(dú)立,不如晉唐的好帖子。
原帖由 柳夢(mèng)璃 于 2009-2-26 15:50 發(fā)表
是臨唐寅的落花詩(shī),我買(mǎi)了一全套行書(shū)帖子:P 不過(guò)有人說(shuō)詩(shī)文和書(shū)法結(jié)合就像王羲之的蘭亭無(wú)論是文還是書(shū)都滲透了宇宙哲學(xué),才得以不朽的,詩(shī)書(shū)合璧或許是最高境界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