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10-9 19:09 發(fā)表
我不明白先生為什么總喜歡為批判而去批判別人?這樣無據(jù)的做法,很有趣味么?
樓主的這兩首詩,從嚴整的規(guī)則上,固然不能算作合格的舊體詩作。但作為日常玩吟,還是有幾分妥帖處的。
先生既然說“苦讀”一首是 ...
原帖由 看了注冊條款 于 2008-10-10 14:05 發(fā)表
*客子大人(抱歉,您那名字的第一個字我不認識,還望賜教。稱大人是因您是舊學達人,又是該版斑竹,大小是個官,所以用舊時稱呼為妥):
“一日三餐熬粥稀”難道不是無病呻吟?作者乃體制中人,每日吃俸祿,竟一日 ...
原帖由 看了注冊條款 于 2008-10-10 14:05 發(fā)表
*客子大人(抱歉,您那名字的第一個字我不認識,還望賜教。稱大人是因您是舊學達人,又是該版斑竹,大小是個官,所以用舊時稱呼為妥):
“一日三餐熬粥稀”難道不是無病呻吟?作者乃體制中人,每日吃俸祿,竟一日三餐熬粥?是常態(tài)還是暫態(tài)?莫非是因了桐城:“餓肚子的人才能讀進書”這句老古話,非得造出這個讀書處境?我就不信這個邪,因為您能寫出那么多的好詩來,不會也是每天熬粥所得吧?嘻嘻。
再往大處說,我們應該慶幸生逢中華盛世,其幸福感應前無古人。桐溪大人身為官吏,卻作詩稱每日三頓粥,要靠讀書來忘卻饑餓,這不是暗指我中華國運不昌,詆毀盛世嗎?其惡毒用心又怎“無病呻吟”四字得了哇?
至于唐詩較之其它時代的詩作有何特質(zhì)這個問題,因我的IE被百度網(wǎng)屏蔽(因被舉報抄襲),等解禁后再復。
這“仿唐”的依據(jù),又從何得出?我從《敘友》里看見了“竹墻”“籬笆”“茅屋檐”“柴門”等。這些都是我讀過不多的唐詩里大量出現(xiàn)的物器。桐溪大人這首詩莫不是夢回唐朝了吧?您親眼見過這些物器嗎?哦,如果是片場,那還差不多。嘻嘻。
----------------------------------------------------------
大人您千萬別和我理論,我就一網(wǎng)絡混混。秀才遇到兵這個古典我知道您比我更清楚。嘎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