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Θ傲氣dё如夢 于 2008-9-15 19:48 發(fā)表
只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雖然偶很少光顧如詩但偶知道浪子版主為了如詩版確實(shí)付出了很多,很認(rèn)真很認(rèn)真的對浪子版主說聲:恩辛苦了!
其它那些意見等領(lǐng)導(dǎo)來審批吧,嘿嘿偶不懂這些的邁!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5 23:13 發(fā)表
我雖不懂舊體詩,倒也喜歡古詩詞所獨(dú)有的韻味...
桐網(wǎng)畢竟不是漢語言課堂,想在這里得到廣泛認(rèn)同,自然也是不切實(shí)際的
我倒還是希望按現(xiàn)在的模式運(yùn)營下去,學(xué)術(shù)有專攻,樓主可以主要對古詩詞作一些指正與評論嘛.
...
原帖由 老漢 于 2008-9-16 13:50 發(fā)表
恕我直言,
樓主的想法雖然是好的,但有點(diǎn)不合實(shí)際。
桐網(wǎng)畢竟不是大的論壇,客流量就這么大,而且大部分還是到水區(qū)起哄的,
如果真的搞成樓主建議的模式,怕是到時(shí)更冷清。
本來,詩歌的圈子就不大,如果把新詩硬 ...
原帖由 仰望星空 于 2008-9-16 23:52 發(fā)表
不必搞的太復(fù)雜。
其實(shí)整個(gè)內(nèi)容,簡單來說,就是“愛若如詩”的定位問題,不必牽涉“文學(xué)空間”等其他版塊。處理這個(gè)問題很簡單:
1、“愛若如詩”保留,定位為:新詩、現(xiàn)代詩版塊,仍以月明等人為版主。
2 ...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6 23:30 發(fā)表
版塊名字可以請幾位大家來斟酌,
還有一點(diǎn)就是,
譬如像這樣的版塊 是支持原創(chuàng),
還是辦成文摘類的呢`?
雖有"天下文章一大抄"這樣的說法,
但這里的"抄"有別與"轉(zhuǎn)",
若這樣隨意轉(zhuǎn)摘就能廣獲好評,
實(shí) ...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7 15:21 發(fā)表
對于這個(gè)說法,我是很支持了。轉(zhuǎn)帖本來就不應(yīng)該得到太失水準(zhǔn)的好評與加精待遇。
別的版塊,我說不好。但我的版塊里,我一定保證尊重原創(chuàng),對轉(zhuǎn)帖采取不溫不火的態(tài)度。
當(dāng)然,很好的學(xué)習(xí)資料帖在我的版塊里也是很 ...
原帖由 桐溪 于 2008-9-18 11:29 發(fā)表
那就借用樓主的桐花詩社之名,用“桐花學(xué)社”吧。樓主的詩社更名為“半山閣”如何?
“桐花萬里丹山路”,記得洪放先生《清香桐城》里有這么一句。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8 11:33 發(fā)表
和我的想法是近似一直的。“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清于老鳳聲”,這本是杜甫詩句。
只是我個(gè)人建議是改作“桐山學(xué)社”的,因?yàn)椤盎ā弊钟行┤茄,作詩社名尚好,如作學(xué)社名則不如另取作“桐山學(xué)社”,這樣氣味似乎 ...
原帖由 桐溪 于 2008-9-18 11:39 發(fā)表
贊成“桐山學(xué)社”。
桐溪、桐山,古時(shí)桐城人也是經(jīng)常在詩文中用到的。
子版無疑義。
只是“愛若如詩”這樣的桐網(wǎng)品牌欄目,就此消失似乎不妥,難道作為“文學(xué)空間”的原創(chuàng)新詩子版?
原帖由 好人難做的烏龜 于 2008-9-18 12:45 發(fā)表
名字只是象征意義,內(nèi)容實(shí)質(zhì)才是主要的,如詩的內(nèi)容無疑是很好的,但少在眾網(wǎng)友的參與,我想,即使改了名字,沒有廣大網(wǎng)友的積極參與,還是一樣冷清。
正所謂百花齊放,詩涵蓋新體詩,舊體詩,打油詩乃至于梨花體 ...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8 12:59 發(fā)表
詩確實(shí)有如此之涵蓋,但新詩與舊詩的差距太大,明顯不應(yīng)該放在一個(gè)版內(nèi)。
當(dāng)年如詩版沒有區(qū)分新舊詩而是采取兼融態(tài)度之時(shí),如詩版又有怎樣之發(fā)展?
以一個(gè)盲目的理由去羈絆應(yīng)有的改革措施,這種做法本來就是極不
...
原帖由 好人難做的烏龜 于 2008-9-18 13:14 發(fā)表
新詩舊詩,都是詩,放在一個(gè)版是正確的,但是就如詩版而言,新詩版主沒有帶動(dòng)如詩的發(fā)展,如詩版主,目前也就客子孤軍奮戰(zhàn),而客子版主的作品,多以舊體詩見長。記得06年以前,如詩版以新詩,舊詩,梨花體,打油 ...
原帖由 好人難做的烏龜 于 2008-9-18 13:14 發(fā)表
新詩舊詩,都是詩,放在一個(gè)版是正確的,但是就如詩版而言,新詩版主沒有帶動(dòng)如詩的發(fā)展,如詩版主,目前也就客子孤軍奮戰(zhàn),而客子版主的作品,多以舊體詩見長。記得06年以前,如詩版以新詩,舊詩,梨花體,打油 ...
原帖由 老漢 于 2008-9-18 13:54 發(fā)表
我發(fā)現(xiàn),樓主是不是有點(diǎn)太唯美了。
新詩與舊詩為什么非要水火不容?
桐網(wǎng)新詩不興旺,主要是版主不夠盡責(zé),不能說二者就一定不能并存。
有好多人,新詩、舊詩都喜歡的。
如果非要改成舊學(xué)版,我覺得也可以。
...
原帖由 老漢 于 2008-9-18 14:32 發(fā)表
桐城別稱桐山,似乎指的不是桐城全境。
不管怎么說,用桐山來代表桐城,不是一個(gè)好主意。但現(xiàn)代人對什么都不計(jì)較,非要這么叫,也沒有什么好說的。
我為什么說“桐花”是扯呢?其一,在傳統(tǒng)文化中,“花”的喻意是 ...
原帖由 老漢 于 2008-9-18 13:54 發(fā)表
我發(fā)現(xiàn),樓主是不是有點(diǎn)太唯美了。
新詩與舊詩為什么非要水火不容?
桐網(wǎng)新詩不興旺,主要是版主不夠盡責(zé),不能說二者就一定不能并存。
有好多人,新詩、舊詩都喜歡的。
如果非要改成舊學(xué)版,我覺得也可以。
只是,要作好充分的思想準(zhǔn)備,這個(gè)版塊是不會(huì)太熱鬧的。
你想,與桐城相關(guān)的舊學(xué)還要放到《人文桐城》中,
這個(gè)版塊只能放些與桐城無關(guān)的一些舊學(xué)帖子,結(jié)果可想而知。
至于名字,覺得大家現(xiàn)在提的一些都不夠好,
“桐山”并不能代表桐城,“學(xué)社”更不意味著舊學(xué),“桐花”就更扯了。
原帖由 老漢 于 2008-9-18 14:32 發(fā)表
桐城別稱桐山,似乎指的不是桐城全境。
不管怎么說,用桐山來代表桐城,不是一個(gè)好主意。但現(xiàn)代人對什么都不計(jì)較,非要這么叫,也沒有什么好說的。
我為什么說“桐花”是扯呢?其一,在傳統(tǒng)文化中,“花”的喻意是什么?其二,沒有任何確切的資料證明,桐城的桐指的是桐子,我一直認(rèn)為指的是桐梓。
如何非要用學(xué)社,還不如用書院,桐城最早的書院叫什么來著?
原帖由 tczy 于 2008-9-18 17:42 發(fā)表
我覺得可以成立一個(gè)立足桐城網(wǎng)的學(xué)社,比如叫桐川學(xué)社,可以由老漢兄領(lǐng)銜,愛好者參與,一起擴(kuò)大桐網(wǎng)的影響.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8 18:37 發(fā)表
附注一句:自我入桐網(wǎng)以來,從來沒有發(fā)過這樣大的脾氣;蛘邚牧硪环矫鎭碚f,我從前在桐網(wǎng)的發(fā)言近乎于從未冒進(jìn)過。今日語多有激烈處,非有別情,實(shí)一時(shí)情緒不能自控已,乞眾家見諒。一來我對一些邏輯上實(shí)在無甚明朗 ...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9 14:52 發(fā)表
我覺得現(xiàn)在版主沒有開通本版主題分類的權(quán)利,這有些可惜而且往往顯得麻煩。
因?yàn)橛袝r(shí)候可能會(huì)因?yàn)槟撤N需要臨時(shí)想到開通某個(gè)主題分類的。。。。。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9 20:19 發(fā)表
爭論本身是沒錯(cuò)的 我覺得
所謂論道 策論.....
事物 往往 都是 在辯論中 趨于 完美的`
若凡事都自以為是 太自我為中心 自己即真理......
沒有他別人就活不下去了
別人的見解 都GP
在辯論中通篇充斥的都是 ...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9-19 20:53 發(fā)表
呵呵,這段話,八成是針對我而說的吧?
這里我只簡單的表達(dá)兩個(gè)方面:
第一,我從不拒絕辯論,網(wǎng)上有很多我和別人辯論的文字,但這一篇里面的,我不稱之為“辯論”,因?yàn)樗旧硪呀?jīng)缺乏了辯論的基本前提,或者說 ...
原帖由 追憶光榮歲月 于 2008-9-19 21:06 發(fā)表
樓主多心了``絕不是針對你的`
你或許也能看出端倪 這幾句話 確實(shí)有負(fù)氣的成分
對與詩歌 我確實(shí)如懵懂幼兒
所以專業(yè)知識方面的爭論 一直只是在觀望
對樓主的見解只有欣賞
對樓主論道風(fēng)格更無偏見
某些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