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這句,
我不曉得,還能講些什么,
感謝你們這些年一直關(guān)愛,疼愛著我,讓我過得無憂無慮。
其實(shí)一直以來,挺羨慕在家里工作的人
可以一直待在父母身邊
可以離他們很近。
小小獨(dú),講過:“人生享樂,幾十年,而孝順父母不過二三十年”
懷念小時(shí)候的日子,
從小怕冷,到了冬天,更是,
從小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虎與鬼,
不敢一個(gè)人,在晚上進(jìn)出沒有燈的房子。
老是想著,里面是不是坐著一個(gè)大老虎;蛘咭粋(gè)披頭撒發(fā)的鬼。
冬天的晚上,一家人,在一個(gè)洗腳盆里洗腳,母親每次都把我的小腳,死死的踩在盆里,全然不顧我燙得難受。
她總是怪我,手腳冰冷,也不好好泡泡。
母親對(duì)我很嚴(yán),真的,小時(shí)候,跟她一起睡覺,說話身子不許亂動(dòng),要不就是不能說話。所以到了以后,睡覺很規(guī)矩。晚上怎么睡的,早上還是什么樣子,姥姥很喜歡跟我一起睡,用她的話說:“程昂睡覺好老實(shí),晚上不亂動(dòng)”。到最后,別人跟我睡覺,動(dòng)來動(dòng)去的,真想一腳給踢下去。
晚上,睡覺,喜歡把腳塞在母親的懷里,要不是夾窩里,一會(huì)兒就焐暖和了。有次,母親醒來說,做夢(mèng),夢(mèng)見夾窩里有根棍子,怎么也甩不掉,醒來,原來是我的腳。![]()
昨天,跟表哥打電話,聊到,母親的兄弟姐妹幾個(gè),我笑,舅舅還經(jīng)常罵我也,他笑著說,現(xiàn)在想聽人罵,都聽不到了,我又何常不是呢。
以前,在家時(shí),跟母親經(jīng)常吵,她嗓門很大,我自是吵不過,只能站在那兒掉眼淚。有時(shí)候,她會(huì)抄起棍子抽我,我也不在閃躲,站在那兒,心想,要打,你就打吧,反正我是你生的,打死了,是你損失。
心里自然恨過她,現(xiàn)在想來,那些年,她也過得不好。
………………………………………………………………………………………………………………
他們漸漸老了,好想回家,待在他們身邊。不想別的,只想離他們近一些。
誒 每次都要替你糾正
你記性總是不好
以后少熬夜
不過---最多
唉,只要記個(gè)大概就行了哇,
干嘛這樣呢,你知我記性不好的哇
真天天在家也有很多煩的
還是我這樣最好
一個(gè)月外面呆3個(gè)禮拜
回家呆一個(gè)禮拜
每次剛有那么一點(diǎn)點(diǎn)想家的時(shí)候
正好回家了
唉,在家時(shí),天天吵,
不在吧,又想著他們。
有同感,在外飄了這幾年,我現(xiàn)在發(fā)覺年齡越大了越放不下家里,兩邊的老人都放不下,剛掛了那邊的電話,又打那邊的電話,似乎每次都有說不完的話,可掛了電話還是放不下心底的牽掛
每次打電話回家,總有說不完的話...
而每每這時(shí)候就會(huì)發(fā)現(xiàn)自己是不是在外邊呆得太久了.太想家了...
中秋請(qǐng)不假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