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過(guò)東鄉(xiāng)
告不過(guò)南鄉(xiāng)
穿不過(guò)西鄉(xiāng)
吃不過(guò)北鄉(xiāng)
據(jù)說(shuō)剛解放時(shí),桐城舉辦過(guò)兩次武術(shù)大賽,前幾名都是樅陽(yáng)拿到的。能武的當(dāng)屬于樅陽(yáng)。
南鄉(xiāng)人能寫(xiě),出文人的地,典型代表人物戴南山。
吃在北鄉(xiāng),現(xiàn)在也是,大關(guān)水碗還是很出名。
西鄉(xiāng)戲臺(tái)多,講究穿。
沒(méi)有考證過(guò),都是口口相傳的,供大家修正補(bǔ)充。
還有好幾個(gè)版本。例如:說(shuō)不過(guò)西鄉(xiāng)
樓主這是在那看到的?
【桐城四鄉(xiāng)】是教育局某個(gè)人的原創(chuàng)哦。
剛解放時(shí)舉辦過(guò)兩次武術(shù)大賽?樅陽(yáng)來(lái)參加了?那時(shí)有樅陽(yáng)縣嗎?只有湖東縣。湖東縣不大可能來(lái)桐城參加武術(shù)比賽。
是桐城人都知道這四句。教育局的原創(chuàng)我有沒(méi)見(jiàn)過(guò),
是剛剛看了和尚寫(xiě)西鄉(xiāng)的老師,他是說(shuō)寫(xiě)不過(guò)西鄉(xiāng),我發(fā)覺(jué)流傳的有許多版本,
就把我知道的發(fā)上來(lái)供大家討論。
荒拙:
剛解放時(shí)舉辦過(guò)兩次武術(shù)大賽?樅陽(yáng)來(lái)參加了?那時(shí)有樅陽(yáng)縣嗎?只有湖東縣。湖東縣不大可能來(lái)桐城參加武術(shù)比賽。
我是聽(tīng)老年人說(shuō)的,到底是個(gè)什么級(jí)別的武術(shù)大賽,下次再打聽(tīng)。
[此帖子已被 玉壺春 在 2008-8-14 9:23:46 編輯過(guò)]
玉壺春:
天山害我穿幫了![]()
啊,原來(lái)水點(diǎn)杏花就是你這丫頭的馬甲啊?
呵呵,你不在后面回這么個(gè)帖子我還粗心注意不到呢。
一見(jiàn)這古里古怪的帖子,反而是讓自己給招供出來(lái)了。謝謝啦
從個(gè)人感情上我還是頗愿意接受“文不過(guò)西鄉(xiāng)”這種說(shuō)法的。
呵呵,誰(shuí)叫我也是從陶沖走出來(lái)的人呢?
西鄉(xiāng)多文人,
沒(méi)有樅陽(yáng)縣,樓主也沒(méi)有說(shuō)是樅陽(yáng)縣呀。只是說(shuō)樅陽(yáng)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