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001861-0256.jpg (53.42 KB, 下載次數(shù): 0)
《江城子 夏情》
怎么每回發(fā)《江城子》的排版都在中間空行了?呵呵,又讓我改過(guò)來(lái)了。
開(kāi)頭的那兩個(gè)三字句在音節(jié)上還有些小欠缺。
最末“頻手汗”是啥意思?
呵呵,我又忘了,“頻手汗”是說(shuō)因?yàn)樘鞜岽岛嵉氖趾苋菀壮龊,汗讓手指打滑,以至于所按的簫孔的位置都不?zhǔn)了,呵呵。觴客子:
怎么每回發(fā)《江城子》的排版都在中間空行了?呵呵,又讓我改過(guò)來(lái)了。
開(kāi)頭的那兩個(gè)三字句在音節(jié)上還有些小欠缺。
最末“頻手汗”是啥意思?
柳夢(mèng)璃:
碧紗空望簟紋清。扇輕盈,玉簪傾。
燕斜蟬躁、蓮蕊細(xì)拋情。
翠枕涼裳頻憶睡。
頻手汗,錯(cuò)簫聲。
[此帖子已被 觴客子 在 2008-8-11 11:15:32 編輯過(guò)]
頻頻出現(xiàn)
柳夢(mèng)璃:
呵呵,我又忘了,“頻手汗”是說(shuō)因?yàn)樘鞜岽岛嵉氖趾苋菀壮龊,汗讓手指打滑,以至于所按的簫孔的位置都不?zhǔn)了,呵呵。觴客子:
怎么每回發(fā)《江城子》的排版都在中間空行了?呵呵,又讓我改過(guò)來(lái)了。
開(kāi)頭的那兩個(gè)三字句在音節(jié)上還有些小欠缺。
最末“頻手汗”是啥意思?
這“頻手汗”三個(gè)字也太僵硬了一些,可以酌情改換。
另,樓上說(shuō)的是另一層道理,出于這一層原因,也應(yīng)該將這三字作些改動(dòng)的,呵呵
柳夢(mèng)璃:
改為 “ 篆香汗,錯(cuò)簫聲。”怎么樣?
“香”字平仄上豈不是已經(jīng)錯(cuò)了?而且有點(diǎn)硬湊的味道,意境上不夠相合。
改為 “ 拭冷汗,錯(cuò)簫聲!怎么樣?觴客子:
柳夢(mèng)璃:
改為 “ 篆香汗,錯(cuò)簫聲。”怎么樣?“香”字平仄上豈不是已經(jīng)錯(cuò)了?而且有點(diǎn)硬湊的味道,意境上不夠相合。
柳夢(mèng)璃:
觴客子:
柳夢(mèng)璃:
改為 “ 篆香汗,錯(cuò)簫聲!怎么樣?“香”字平仄上豈不是已經(jīng)錯(cuò)了?而且有點(diǎn)硬湊的味道,意境上不夠相合。
改為 “ 拭冷汗,錯(cuò)簫聲。”怎么樣?
那樣“拭”字就出了。而且,“冷汗”讓人感覺(jué)似乎遇著什么驚險(xiǎn)的事情了,更不合意境。
不過(guò)我現(xiàn)在也沒(méi)想到什么比較合適的改法,那就平庸地改一下吧,例如“沾袖濕”。
改成“香指滑”如何?
是因?yàn)樗妓盎?還是因?yàn)樯埂盎?就留給讀者想像去吧,呵呵
“香指滑”也還好,不過(guò)有點(diǎn)白了,呵呵!結(jié)廬者:
改成“香指滑”如何?
是因?yàn)樗妓盎?還是因?yàn)樯埂盎?就留給讀者想像去吧,呵呵
嫌白?“黑指滑”如何?哈哈,也不艷了。
[此帖子已被 結(jié)廬者 在 2008-8-11 22:41:58 編輯過(guò)]
不過(guò)仔細(xì)想想,這個(gè)“指滑”放在別的地方,的確有點(diǎn)媚人結(jié)廬者:
嫌白?“黑指滑”如何?哈哈,也不艷了。
[此帖子已被 結(jié)廬者 在 2008-8-11 22:41:58 編輯過(guò)]
自媚一下無(wú)不可!哈哈。。。
(*^__^*) 嘻嘻……結(jié)廬者:
自媚一下無(wú)不可!哈哈。。。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