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春和堂” 這一地名是什么來歷?請教方家。
你要請教人家,又不把情況講清楚,
難道你是我們大爺?
![]()
![]()
不是說請教方家了嗎?
老漢:
難道這個地方是中央直轄市,人人都知道具體位置?

這是個小地方,只有當?shù)氐娜瞬艜烂值膩須v,方家可以也是不知道的.
從名字上看,不會是店名,商店\飯店都不是,
也不太像是書院,
是一個典型的中藥鋪的名字,估計以前是不是有個當?shù)匦∮忻麣獾闹兴庝?
春和堂是哪一姓祖居地?
或許和祖上 有關。
的確有很多地方以享堂命名的,但很少將后面的“堂”寫出來。
而且,如果這個地方只有這個家庭的一支,沒必要作區(qū)分,
如果有兩支以上,那就應當還有叫什么“堂”的。
LZ取名為“春和堂人”
應該可以問一下春和堂的老人也許會知道一些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