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
研究的不錯(cuò)!!!
繼續(xù)我們等著看!
有些民俗只是小時(shí)候聽老人們講過(guò)
什么原因,還真不曉得
最近看到LZ的貼子
學(xué)習(xí)了不少
LZ的貼子也,不錯(cuò)過(guò)
小伢歡喜搭鍋臺(tái) ,
那個(gè)游戲還有兒歌,一般是兩個(gè)人,交叉握住雙手,蹲下來(lái)
抬起那個(gè)扮新人的女娃做狀唱;
咕呀,咕呀轎轎,
身上來(lái)泡尿尿。。。。。。
后面唱的不記得了。
長(zhǎng)了見識(shí),對(duì)于我們這些后輩來(lái)說(shuō),很多都不知道的!
呵呵,民俗嘛,只能是老的了.
隨著現(xiàn)代化的進(jìn)程,傳統(tǒng)逐步讓位,民俗逐漸消失,大家都變得千篇一律.
現(xiàn)在有些桐城的小伢,桐城話不會(huì)說(shuō),聽不懂;
桐城蓋的一些房子,毫無(wú)特色;
一些日常用品,完全地城市化甚至國(guó)際化.
面對(duì)這些變化,實(shí)在的無(wú)可奈何,畢竟這也是一種社會(huì)進(jìn)步.
我也知道,寫這些帖子,沒(méi)有多少小伢節(jié)感興趣,
只是求得自己的一種心靈慰藉而已.
閑人兄這次看貼粗心,
繩子是用來(lái)拉著掉進(jìn)糞缸,而不是用來(lái)擦屁股的,
倒不是舒服不舒服的問(wèn)題,而是太奢侈了.
印度的問(wèn)題只是一個(gè)說(shuō)法,不可能查清楚的.
中國(guó)古人用絲麻織物解決的是宮庭,沒(méi)有什么代表性.
老漢閉關(guān)多月,一出來(lái)就一本書。
原帖由 俺村俺最帥 于 2008-7-29 16:40 發(fā)表/ |2 t* y5 `; T X) K7 M& H
看完樓主的帖子,我的心情竟是久久不能平復(fù),正如老子所云:大音希聲,大象希形。我現(xiàn)在終于明白我缺乏的是什么了,正是樓主那種對(duì)真理的執(zhí)著追求和樓主那種對(duì)理想的艱苦實(shí)踐所產(chǎn)生的厚重感。面對(duì)樓主的帖子,我震驚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