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閑人:
從掃眉看似乎類似宮體詩。
啊,宮體還是算不上的。不過與女子總是脫不了干系的,呵呵。
啊,宮體還是算不上的。不過與女子總是脫不了干系的,呵呵。請(qǐng)問貴才子你有過多少個(gè)論壇?
詩中似乎季節(jié)不清。
何故東風(fēng)教我癡,闌珊夜趁掃眉遲;ɑ陦(mèng)里無消息,月瀉紅墻一段詩。
很好,正好下載了一個(gè)“豎排古文轉(zhuǎn)換器”,一試:
╔═╤═╤═╤═╤═╤═╤═╤═╤═╗
║也│梅│紅│白│落│勻│隔│好│七║
║趁│蘭│墻│石│碎│開│簾│是│律║
║相│許│影│橋│花│夢(mèng)│吹│東│ ║
║思│我│底│邊│魂│色│醒│風(fēng)│夜║
║寫│清│素│秋│未│應(yīng)│掃│不│ ║
║到│高│顏│樣│有│無│眉│自│ ║
║癡│態(tài)│詩│月│知│怨│遲│私│ ║
║。│,│。│,│。│,│。│,│ ║
╚═╧═╧═╧═╧═╧═╧═╧═╧═╝
龍眠笑笑生:
詩中似乎季節(jié)不清?
是指尾聯(lián)“梅蘭”一節(jié)么?這個(gè)是借用,與季節(jié)無關(guān)的內(nèi)容。
◆廊橋one夢(mèng):
..我回去念書了
偶已經(jīng)去學(xué)前班報(bào)過名啦,老師說:年紀(jì)太大,下輩子再來……
Θ傲氣dё如夢(mèng):
◆廊橋one夢(mèng):
..我回去念書了
偶已經(jīng)去學(xué)前班報(bào)過名啦,老師說:年紀(jì)太大,下輩子再來……
我們?nèi)ド侠夏甏髮W(xué)..
紅墻影底素顏詩
此"紅"字吾觀之一敗字也.
全詩格調(diào)清淡,素顏白發(fā).
作2理解.
其一,突兀.為敗.
其二,突出,為眼.
然夜中何知墻紅?應(yīng)為陰色.
梅蘭許我清高態(tài),也趁相思寫到癡。
這句絕了```
有共鳴```
好詩```
班門弄斧一把``````
原帖由 觴客子 于 2008-7-21 10:34 發(fā)表
好是東風(fēng)不自私,隔簾吹醒掃眉遲。
勻開夢(mèng)色應(yīng)無怨,落碎花魂未有知。
白石橋邊秋樣月,紅墻影底素顏詩。
梅蘭許我清高態(tài),也趁相思寫到癡。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