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fā)現(xiàn)網(wǎng)上有個(gè)字很流行,囧。
第一眼看到這個(gè)字的時(shí)候,我著實(shí)愣了一下,
因?yàn)槲业拇_不知道它怎么讀。
都怪讀書太少的緣故。
囧,音同“窘”。
其實(shí)我覺得兩個(gè)也基本上是同一個(gè)意思,
不過這個(gè)“囧”著實(shí)形象:
“口”字里面的“八”,就像一個(gè)人的眉毛,
當(dāng)一個(gè)人窘迫萬分的時(shí)候,眉毛耷拉下垂,
欲哭無淚。
實(shí)在是太形象了。
以上為姜公解字,一家之言。囧:(
227336.jpg (182.59 KB, 下載次數(shù): 0)
“囧”字
怎么查不到這個(gè)字啊。。。暈
不知道,我都不認(rèn)識那個(gè)字![]()
都說桐城是文都,果然是啊,好難寫的字啊
讀jiong,第三聲嗎.?
我也是才問到這個(gè)字.
那是忽悠你的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