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再轉(zhuǎn)自市民論壇:
從大局看拆遷
這幾天,龍眠河的話題耳熟能詳。作為拆遷戶(hù)之一,我肯定會(huì)維護(hù)自己的利益,不當(dāng)政府的說(shuō)客,但我有幾點(diǎn)看法,供大家商榷:
1、我們應(yīng)理性看待龍眠河改造,此項(xiàng)工程如順利實(shí)施,確實(shí)是提高桐城城市品位,美化桐城居住環(huán)境的一項(xiàng)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龍眠河現(xiàn)在實(shí)在太難看了,改造已刻不容緩,對(duì)此工程我們應(yīng)該從大局出發(fā),予以支持。
2、我們到底關(guān)心什么?我們要心里有數(shù)。我想我們應(yīng)該關(guān)注的是這項(xiàng)工程能否實(shí)施下去?會(huì)不會(huì)成為半拉子工程?我們的權(quán)益在拆遷中如何受到保護(hù)?誰(shuí)來(lái)保護(hù)?我認(rèn)為這幾個(gè)問(wèn)題應(yīng)該通過(guò)與政府多方溝通,確保我們的權(quán)益得以實(shí)質(zhì)性的保護(hù),并最終以具有法律效力的協(xié)議形式固定下來(lái)。我們應(yīng)該有足夠的耐心,通過(guò)正常的渠道讓政府傾聽(tīng)我們的聲音;我不傾向在沒(méi)有進(jìn)入實(shí)質(zhì)拆遷階段,甚至還沒(méi)有進(jìn)行拆遷登記時(shí)就組織上訪,就集會(huì)示威,就去沖擊市委政府,這樣不利于問(wèn)題的解決,最多到最后這個(gè)項(xiàng)目做不成,我們的環(huán)境得不到改善,吃虧的還是我們。
3、我們應(yīng)該理解政府。任何發(fā)達(dá)地方的經(jīng)濟(jì)發(fā)展和城市建設(shè)都離不開(kāi)政府部門(mén)的強(qiáng)力引導(dǎo),我們桐城也一樣。本屆政府能做出這樣的決策也不容易,至少說(shuō)明他們還想為桐城干點(diǎn)實(shí)事,其實(shí)他們完全可以當(dāng)太平官。我想這點(diǎn)我們可以推己及人的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桐城的市長(zhǎng),你會(huì)不會(huì)這樣去干吃力不討好的事?所以,大家從公心出發(fā),應(yīng)該理解并支持政府。
4、任何事情都有它的兩面性。龍眠河改造需要我們的支持,在我們支持下改造成功后(但愿別出什么差錯(cuò)),我們才能享受改造后的優(yōu)美環(huán)境;龍眠河改造會(huì)讓全體桐城人受益,但又肯定會(huì)犧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也有可能有少數(shù)人大大受益。我們要辯證的看,“千年良田八百主,還有二百無(wú)人耕”,看穿了,也就那么回事。
沒(méi)水怎么治理河道?依我看河道不應(yīng)拓寬,而應(yīng)修窄,有水才有靈氣,沒(méi)水什么都是白搭
政府和百姓之間,百姓就是弱勢(shì)群體。
高調(diào)子誰(shuí)都會(huì)唱,高帽子誰(shuí)都喜歡,但是真正的操作起來(lái),就絕不是那么回事。我始終認(rèn)為,這件事情絕不是僅僅的為“桐城人民謀福祉”那么簡(jiǎn)單,少不了與權(quán)利,利益,官位掛鉤,現(xiàn)在民間百姓仇官現(xiàn)象比較嚴(yán)重,這不是百姓的問(wèn)題,問(wèn)題出在為官者身上。
作者申明是“普通市民”,我看不會(huì)這么簡(jiǎn)單,請(qǐng)?jiān)徫覀兇蠖鄶?shù)市民都是“只顧眼前利益的小市民”,沒(méi)有那么好的“舍小家為大家”的覺(jué)悟。
本人長(zhǎng)期不在桐城,不知道這個(gè)改造規(guī)劃到底是什么項(xiàng)目,按理說(shuō)沒(méi)有發(fā)言權(quán),但我還是覺(jué)得,這么多的群眾反對(duì),“不冷靜”,桐城市政府,肯定有做得很不夠的地方。
“這是民心工程”,我不否認(rèn),但為什么這個(gè)“民心工程”會(huì)遭到抵制?難道真的是桐城部分人民不想“龍眠水清”,不想過(guò)好日子?肯定有和政府利益沖突的地方!
“首先肯定,市委市政府起動(dòng)龍眠河綜合治理工程,不僅解決瀉洪防洪、污染處理問(wèn)題,更重要的是提高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環(huán)境、造福全市人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這一點(diǎn)是全市人民的共識(shí)!(包括有可能被拆遷的大多數(shù)市民”。----這不是共識(shí),要是共識(shí),就不會(huì)有誰(shuí)來(lái)反對(duì)這個(gè)工程。
所謂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說(shuō)到底,還是個(gè)形象工程,面子工程,這種工程不是桐城僅有,在中國(guó)大地上,比比皆是。
“3、 拆遷補(bǔ)償。政府本著把好事做好,會(huì)出臺(tái)一些優(yōu)惠政策,現(xiàn)正在征求拆遷補(bǔ)償意見(jiàn),努力做到依法拆遷、和諧拆遷、自覺(jué)拆遷、合理補(bǔ)償。被拆遷居民多少會(huì)犧牲一些個(gè)人利益也在所難免。絕對(duì)公平也很難做到。”----這句話,本人非常憤慨!犧牲一些個(gè)人利益,不是“在所難免”四個(gè)字就完了的!
“絕對(duì)公平也很難做到”。對(duì)此我要懷疑市政部門(mén)的管理能力,如果做不到絕對(duì)公平,那么就應(yīng)該犧牲政府的利益,而不是個(gè)人的利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zé)”,反之,匹夫興亡,天下就沒(méi)有責(zé)嗎?
肯定會(huì)犧牲一部分人的利益,也有可能有少數(shù)人大大受益。我們要辯證的看,“千年良田八百主,還有二百無(wú)人耕”,看穿了,也就那么回事。----輕描淡寫(xiě)!如此簡(jiǎn)單!
個(gè)人利益讓給政府,有關(guān)部門(mén)會(huì)樹(shù)碑立傳嗎?人都是自私的,桐城市民也不例外,說(shuō)白了,憑啥我就要犧牲個(gè)人利益?政府利益憑啥就不能犧牲讓給個(gè)人?
你們哪個(gè)認(rèn)為政府招標(biāo)哪回是透明的呢,又有幾個(gè)所謂的老百姓知道幕后是什么樣的,講的跟真的一樣,還政府招標(biāo),根本就是政府跟開(kāi)發(fā)商,官商勾結(jié),坑害百姓!
我最恨穿著馬甲的人,你認(rèn)為自己可是穿著馬甲呢?一看講的話都是所謂的辦公室的臺(tái)詞,也想上來(lái)找人支持,給那些貪官奸商求情呀?你不會(huì)就是吧?鄙視。。。。!
如果政府真要搞什么河道修理,旅游開(kāi)發(fā),那桐城橋下游不可以開(kāi)發(fā)嗎?那邊可都是荒田荒地等著開(kāi)發(fā)。不是一樣的河道,一樣的下游,有必要大動(dòng)土木,非搞的老百姓不得安寧嗎?事實(shí)只能是貪官奸商想坑害老百姓,賺昧心錢(qián)!
真不知那些賺黑心錢(qián)的人怎么不早死!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