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縣志和樅陽(yáng)縣志都顯示,桐城樅陽(yáng)分開是安慶第二地委的決定。近期查詢有關(guān)資料顯示,桐樅分離并不是安慶第二地委干的,而是1941年中共無(wú)為地委派人到桐城領(lǐng)導(dǎo)抗日戰(zhàn)爭(zhēng),將桐城一分為二。此后安慶二地委的有關(guān)分拆桐城文件,實(shí)際上是對(duì)上次的分離予以確認(rèn)。而無(wú)為原來(lái)是四個(gè)縣級(jí)行政區(qū),反而合四為一成為一個(gè)大無(wú)為縣。桐城樅陽(yáng)分開后就沒有合并,這不能不說是一個(gè)遺憾。
[此帖子已被 嬉子之波 在 2008-5-4 13:08:49 編輯過]
呵呵。歷史往往就是這樣的。
但我們要始終向前看。
確實(shí)遺憾。
歷史往往捉弄人。
桐城其實(shí)可以自成體系,成為一個(gè)有影響的大城市。結(jié)果就這樣被分拆得七零八落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