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眼睛摻不了沙子是吧,
對看不順眼的人與事,來氣,是吧
沒必要,人生,多則百年,少則,來不及去看這個世界.
一晃而過,逝去,不過,變塵埃,隨風去.
與家里長輩生活在一起,快三年了,生活中總有些不同的習慣讓人受不了,我一生氣,便是一通火,矛盾也越來越多.
一味的生氣,也不是辦法.
細想一下,有些人的習慣形成也不是朝夕之事,改變別人,不如換個思維去考慮.
再說了,我也不是一輩子都要與他生活在一起,日后總會要分別,珍惜現(xiàn)在吧.
上周六,早晨醒了,便起來,準備打掃衛(wèi)生.因他那天要準備去外地玩,便去他房間去叫他起床,不料,他老人家丟了一句"再吵,小心我甩你啊"
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回房靜靜坐了兩分鐘,心里想:"這不行,這才早上,一大清早的就不順,這一天都要不順了"得找件事,轉移心情.
拉開抽屜,把平時的各子都搜集起來,嘿嘿,不數(shù)不知道,一數(shù)嚇一跳,十幾塊呢.
過了幾分鐘,他老人家,估計覺得剛剛的語氣也太重了,便起床了,敲我房間的門(剛生氣,便把門鎖上了
),嘿嘿 ,開門了,不擺臭臉,告訴他
我有好多各子,他笑我好有錢.所有的不快也都消失了.
又想起,某天晚上,也是,為某件事情,產生矛盾,兩個人誰也不理誰,吃飯也是大眼瞪小眼,快放碗了,我想,這不行,大家都生氣,不然晚上會睡
不好的.嘿嘿,所以飯后,他在泡茶的時候,倒完他那杯后,偶便把杯子也伸過去,結果,他沒倒?jié)M,"咋沒給倒?jié)M哦"我故意大聲說,"又不是沒有水
了"他也樂了.
生活,就是這樣,開心與不開心,只是一念之間的事,
有時太吹毛求疵,不如順其自然,愛咋咋的.
[此帖子已被 阿夏 在 2008-4-22 9:46:32 編輯過]
您總是說我是孩子,對我要嚴格要求
但我想說的是,請您多給我鼓勵,請您給我信心,而不是一味的批評。
希望您能說“你肯定行”而不是用懷疑的語氣對我說“你行嗎?”
我不是小孩子,您的所言所語,已經對我造成傷害,我不可能像兩三歲的孩童一樣不去感覺。
我是您最親近的人,請您別時不時的用刺扎我一下,別以為親人不會離開你,若真的離開,我想你是失敗的。。!
[此帖子已被 阿夏 在 2008-4-26 10:23:49 編輯過]
嗨,建樓呢!
準備建它個幾層呀!![]()
小阿夏!你這個孬兒八昏的,![]()
![]()
![]()
生活,就是這樣,開心與不開心,只是一念之間的事!![]()
欣賞阿夏MM這樣的思維方式,我也曾嘗試過這樣的做法,事實證明這樣的處事方式真的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
[此帖子已被 冰雪人 在 2008-4-24 14:21:14 編輯過]
冰雪人:
生活,就是這樣,開心與不開心,只是一念之間的事!
欣常阿夏MM這樣的思維方式,我也曾嘗試過這樣的做法,事實證明這樣的處事方式真的會給我們帶來很多快樂!
真的,兩個人生活在一個屋檐,有爭吵是不可避免的,但千萬別成仇人似的,沒必要.再說了,別傷害最親的人.
我不自由了:
小阿夏!你這個孬兒八昏的,
![]()
![]()
![]()
![]()
![]()
![]()
| 歡迎光臨 桐城網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