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shí),我對(duì)現(xiàn)在“散文”的散失很悲痛。一切都急功近利化了。
說(shuō)實(shí)話,散文一直是我不敢盲目觸及的體裁,這是本身比較浮躁的原因吧。
這讓我想起了陳所巨先生,看他的散文真是一種享受,娓娓道來(lái),神氣了然。
當(dāng)然,若散文讓多數(shù)人看不懂,作者就拿“他們真的不懂散文”來(lái)搪塞,那是不妥當(dāng)?shù)摹I⑽臎](méi)必要追尋現(xiàn)代詩(shī)歌的境界吧,畢竟,散文是優(yōu)美的,是愉悅大眾的,并不是讓人們猜謎語(yǔ)啊。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