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zhǎng)之
看之頭暈
學(xué)習(xí)之。樓主才情橫溢。
建議樓主來(lái)當(dāng)本版的版主,我們熱烈歡迎!
龍眠笑笑生:
學(xué)習(xí)之。樓主才情橫溢。
建議樓主來(lái)當(dāng)本版的版主,我們熱烈歡迎!
龍眠笑笑生?我們以前也許在QQ群里見(jiàn)過(guò)面的。你是新安人,對(duì)么?
我的QQ名是天涯浪子。我原本也要用這個(gè)ID注冊(cè)的,結(jié)果因?yàn)橹坝腥俗?cè)過(guò)了,所以才改用這個(gè)ID了
呵呵呵,我就是龍眠笑笑生,我不是新安人啦。我也不知道哪個(gè)QQ群哦。反正我們都是桐城人了。
![]()
同安閑人:
樓主好才情!年少何懼病,愁腸白發(fā)生。
老張家如夢(mèng)是寫不出了,端午征文恩不參加個(gè)??
很佩服樓主的才情與悟性。楹聯(lián)若多有類先生者則可大興也。
佳句天成詩(shī)人幸,
華章偶得讀者傳。
冷月葬花魂:
很佩服樓主的才情與悟性。楹聯(lián)若多有類先生者則可大興也。
佳句天成詩(shī)人幸,
華章偶得讀者傳。
呵呵,從你的ID名稱上就看得出來(lái),也是一個(gè)喜歡《紅樓夢(mèng)》的朋友,對(duì)吧?
冷月葬花魂:
中國(guó)小說(shuō)的頂峰之作,誰(shuí)不喜歡。“寒潭渡鶴影,冷月葬花魂”一聯(lián)對(duì)仗工整,意境幽遠(yuǎn),冷竣,令人回味無(wú)窮。呵呵,不說(shuō)了,毛主席說(shuō)《紅樓夢(mèng)》不看六遍沒(méi)有發(fā)言權(quán),吾輩駑鈍,雖看六遍,仍不敢話語(yǔ),令先生笑矣。
呵呵,有空可以看看拙文《對(duì)“花魂”“詩(shī)魂”的幾點(diǎn)新辨識(shí)》,是從版本學(xué)討論這一句詩(shī)的。
冷月葬花魂:
謝謝樓主美意,可否出示欣賞大作的途徑。讀文學(xué),讀議論,需要止水的心境。說(shuō)實(shí)話,走過(guò)學(xué)生時(shí)代,日日忙于生計(jì),心浮氣躁而耽于為學(xué),痛感自朽矣。愿讀先生大作,效仿明允秉燭。
上網(wǎng)搜索一下就能直接查到了;蛘呶医o你一個(gè)地址:http://www.literature.org.cn/Article.asp?ID=27780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