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大國 李翔
本報訊 清明將至,人們祭祖時,用火不慎往往會引發(fā)火災。
3月24日下午3點多鐘,桐城市投子山又發(fā)生山林火災。得知火情后,護林員鮑光春立即帶領村民趕到現場,并領著大家全力撲滅山火。在村民和當地滅火突擊隊共同努力下,一個小時后,大火終于被撲滅。
據了解,這場山火共燒毀山場五百多畝,火焰所過之地一遍焦黑,這也是投子山兩天之內的第六起山火。
“這些火災都是清明上墳燒紙引起的,紙未燒完人就走開,未熄滅的火星點燃旁邊的可燃物造成火災,山場上大部分火災都是這樣引起的。”該山場的護林員鮑光春說
[此帖子已被 荒拙 在 2008-3-26 13:44:44 編輯過]
桐城有森林消防隊嗎?
切記,不要玩火。
做清明真的要注意,現在天氣干燥風又大,很容易把四周的雜草點著,火蔓延開來就麻煩了。
罪過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