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子已被 同安閑人 在 2008-3-14 15:22:26 編輯過]
跳過父姓和母姓,姓外祖母的姓?有空時回家問問.
我懷疑還是跟母姓,所謂"發(fā)人"不過是找個好聽的說法而已.
不是隨家婆姓,隨家婆家是桐城的說法,就是隨母親姓.
我姑大大家的表弟就隨母姓,說家婆家是大姓好養(yǎng)些.那是
算命的說的,表弟上面有個表哥沒有養(yǎng)大,就成這樣子了.
還有啥說法?就不知道了.
不是隨家婆姓,隨家婆家是桐城的說法,就是隨母親姓.
-------------------------------------------------
果如此,所謂"發(fā)人"就只是好聽的借口,畢竟養(yǎng)個小孩隨娘姓不隨父姓不是社會普遍能接受的做法,在某些情況下如招女婿等,又必須隨母姓,怎么辦呢?只有找個堂皇的說法了.
大姓發(fā)人嘛.![]()
他家不是招親,好好地隨母姓是不大可能.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