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子已被 同安閑人 在 2008-3-6 14:08:22 編輯過]
桐城版的拍手歌,我們院里小孩教我的。
城關(guān)附近有:五畝塘;五里四塘,大擺塘,六板塘,南塘,
義塘,上下寺塘....(不好意思,塘名全是取桐音,想當然的,是否
是那個字?大家去考證吧!)![]()
[此帖子已被 玉壺春 在 2008-2-29 19:49:33 編輯過]
哇噻,全是桐城的味道
我也要玩
誰和我一起來...
玉壺春:
七分塘在哪?
四處打聽了一下,好象在金神。
一人巷大家都知道,在城關(guān)。東大街附近吧
二老屋估計在青草,否則不會和果豐糕聯(lián)系起來。
三里街就是師范前面,也就是西山前面的街。現(xiàn)在叫龍眠西路。
四中就是十二中、孟俠中學,以后的實驗中學。
五十米道就是大家所說的五十米大道,現(xiàn)在叫龍眠東路。
六尺巷,這個就不用說了。
七分塘,金神。具體情況不清楚。
八角亭,應(yīng)該是唐灣。有爭議,但提到茶,我覺得唐灣是正解。
九峰庵,應(yīng)該在龍眠
十五里坊,就是高橋街,F(xiàn)在叫坊正吧,有夠俗的。
八角亭下小花茶,應(yīng)是龍眠小花,在龍眠.那碾玉峽上有一八角亭.
是指那兒吧?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