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逢大雪天災(zāi),浙江全民眾志成城抗災(zāi)為民,特別是對我們這些在浙江的外鄉(xiāng)人照顧備至!
因為降雪太大,為了安全杭州到桐城班車停開,杭州上下為了能夠早日讓我們這些外鄉(xiāng)人返鄉(xiāng)過春節(jié),各方面都在積極的努力著,但就在這個關(guān)頭,出現(xiàn)了非常不和諧的現(xiàn)象:桐城人組織的杭州-桐城站外班車,違法接客,且一張車票高達500元,要知道正常票價才129!據(jù)我了解這些人就是原來走杭州-桐城的這班人!我想每年這種車票亂漲價現(xiàn)象,在我們桐城人眼里那是司空見慣的,年年如此,但今年做得太過分了,讓人忍無可忍!在國家和各級政府部門三令五申的前提下、在全國一片抗災(zāi)救災(zāi)的行動中,仍然出現(xiàn)這種離譜的現(xiàn)象,我不知道我們桐城市政府領(lǐng)導(dǎo)和桐城主管交通的部門領(lǐng)導(dǎo)有什么想法!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和諧桐城嗎?。∵@如何讓我們這些在外的游子再有對“家”的依戀!這就是我們“親愛”的桐胞們?!悲痛!
以上事實我以通過杭州市“市長熱線”反映了,在等他們的消息!我希望我們的“父母官”們也能夠積極的響應(yīng)起來,讓我們這些滯留在杭州的桐胞能夠回家過上一個和諧的春節(jié)!
希望網(wǎng)管不要扣我的帖!要知道在杭州的桐城人還有好多!他們都熱切的期盼著能夠回家和家人團聚!
新華時評:堅決打擊借災(zāi)難發(fā)財行為
2008-02-03 來源:新華網(wǎng) 記者代群、石永紅
持續(xù)的雨雪冰凍災(zāi)害,使我國不少地方道路交通受阻,車輛擁堵滯留,確保災(zāi)區(qū)道路基本暢通、市場物價穩(wěn)定供應(yīng)基本正常,是當(dāng)前最緊迫的任務(wù)。然而,一些人竟借機攔截車輛勒索錢財、哄抬物價,企圖發(fā)不義之財。這些行為嚴(yán)重阻礙了抗災(zāi)救災(zāi)工作,必須嚴(yán)厲打擊。
1月26日、27日,由于附近高速公路封閉,安徽省廣德縣與浙江接壤的老318國道上車輛驟增,5名農(nóng)民借機用車輛、竹竿等設(shè)置路障,向來往車輛索要30元至50元不等的過路費,目前已被當(dāng)?shù)鼐揭婪ň辛簟?
南京、合肥都出現(xiàn)了借雪災(zāi)抬高出租汽車運價的現(xiàn)象。南京市有80多名出租汽車司機借大雪將運費抬高2倍至3倍,乘客不給就拒載。該市客運管理處對這些司機予以罰款、停運等處罰。合肥市有的出租車司機將平常6元錢的起步價抬高到20元。
在一些堵車的高速公路上,熟雞蛋賣到4元一個,方便面賣到25元一盒,一根原本只賣100元的防滑鏈賣到了2000元,甚至有人將開水賣到了10元一杯的天價!在合寧高速安徽段的一次堵車中,有人向車輛深陷雪中急需救援的司機要“紅包”,拿到“紅包”才肯出手拖車。
上述現(xiàn)象表明,大災(zāi)面前,盡管全國上下都在緊急行動抗災(zāi)救災(zāi),各地為支援災(zāi)區(qū)踴躍捐款捐物,但災(zāi)區(qū)也有極少數(shù)人財迷心竅,圖謀乘人之危發(fā)災(zāi)難財,破壞交通和市場秩序,敗壞社會風(fēng)氣,嚴(yán)重干擾抗災(zāi)救災(zāi)工作。有關(guān)地方的行政執(zhí)法、監(jiān)管部門對這些惡劣行為及時施以嚴(yán)厲懲處,是做好抗災(zāi)救災(zāi)工作的必要手段,是維護政令暢通、社會秩序正常、人民利益不受侵害的需要,得人心、順民意。
當(dāng)前,雖然有個別地方災(zāi)情有所緩解,但多數(shù)受災(zāi)地區(qū)災(zāi)情還在加劇。未來一段時間,仍有部分省份可能遭遇低溫雨雪天氣,使災(zāi)情累積加重,形勢不容樂觀。各有關(guān)地區(qū)和部門應(yīng)充分估計抗災(zāi)救災(zāi)工作可能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執(zhí)法、監(jiān)管人員要深入道路交通和市場供應(yīng)第一線,不間斷地巡查監(jiān)測,發(fā)現(xiàn)哄抬物價、勒索錢財甚至借機盜竊搶劫等借災(zāi)害發(fā)財行為,務(wù)必依法予以堅決、嚴(yán)厲的打擊,保證災(zāi)區(qū)社會秩序基本正常,抗災(zāi)救災(zāi)工作順利進行。
[此帖子已被 哈蜜瓜 在 2008-2-4 10:39:31 編輯過]
君子取財,取之有道.
素質(zhì)怎么不見了...
這樣的事應(yīng)該報道,可是怎么又是安徽的負(fù)面報道?
仍然出現(xiàn)這種離譜的現(xiàn)象............
很像糖說的話!
哎!好像安徽方向的車都是這樣的
特別是桐城,漲價最離譜
錢就是要花在該花的地方,你可以選擇不做,難道天氣對他們沒有損失嗎?
國家也不見得會補貼吧
在你把錢拿去吃喝嫖賭的時候怎么沒有一句怨言呢
樓主
自省一下吧
是的,很多這樣的人,
一堵車就是一天一夜車上空調(diào)還是開著的要是按原價車主要虧一大截!還有司機在惡劣環(huán)境下開車都在熬通宵不辛苦啊!而且是非常危險的稍不注意損失不是收的你們車費這么一點錢的,其實都在冒險!你要不愿意其實可以不坐,好象沒人強迫你上車!其實你們這些人只是在考慮自己的利益生怕路費多了,如果都按以前的原價收費的話我看沒有一輛車會去載人回來!這也是車站不管的原因!因為人家的付出應(yīng)該得到回報!做任何事我想還是要將人心比自己!為什么不去換位思考呢?我就在車上堵了一天一夜看了司機真是辛苦一個人在車上開一個人在下面指揮一點一點的把車子往前開,在下面指揮的師傅就在車前喊了一夜最后嗓子都啞了,你想想看在那么冷的晚上站在車子外面喊冷不冷啊,請問這個時候你在干什么,旅客不是穩(wěn)穩(wěn)的坐在車子里嗎?所以上車的時候師傅加價我根本就沒說話!我覺的是應(yīng)該的!對于樓主這樣的人我真的不想說什么因為上車是自愿的,你可以不坐!我想你在上車前肯定問過價格了!你認(rèn)為桐城的車價格貴了,你可以做別的車啊!還有不光是桐城所有大雪封路的地方價格都漲了!
我靠我什么時候成司機了!暈死想象力也太豐富了一點吧強烈鄙視你,24下午我從合肥回來準(zhǔn)備過小年的,坐的是桐城的車60元,在舒城堵了一天一夜!25早上到家的!我說的是我的親身經(jīng)歷!當(dāng)時上安慶的車要一百多!強烈鄙視你們!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啊!
坐在晃蕩的車?yán)?
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
坐在車?yán)锔h逸差不多哦!
郁悶的來!
ジDJ妙東ゾ:
仍然出現(xiàn)這種離譜的現(xiàn)象............
很像糖說的話!
東東,你的意思是指樓主是我?
不好意思,我這次過年回桐城是做我姐姐的別克車子回來的
不是500元的高價票,別把屎盆子扣在偶頭上
我不至于這么憤青
我也是在杭州的桐城人,樓主這個MJ,應(yīng)該也認(rèn)識我的吧
票價是漲,而且漲得比較不合邏輯
但是也要從另一方面考慮,這次春運路上堵車就長達30小時之久
那快客的價格都按129的價格收,司機吃什么
想必樓主也應(yīng)該清楚,桐城汽運公司也是私人承包制的
人家合伙開長途客運不是慈善機構(gòu),人家也要吃飯的
桐城的大客車也挺黑的,就舉個例子吧
臘月29,我父母從桐城來南京過年(當(dāng)時合安和合寧高速已完全回復(fù)正常)。桐城到南京的車竟然要150元一張票,而正月初6從南京回桐城,仍是62元一人
桐城的車簡直是搶錢
桐城的車每年的春節(jié)都是這樣,不知道政府管不管?
</div>|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