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時(shí)說:桐城是我少時(shí)唯一記得的“城市”
1937年,我上小學(xué)一年級(jí),從安慶城逃難到潛山縣官莊鄉(xiāng),那是在萬山中之中的一個(gè)農(nóng)村,和外面的世界是完全隔離的。我在哪里整整度過了8年的歲月?箲(zhàn)的末期,我曾在桐城縣城住過一年,那是我少年時(shí)代唯一記得的“城市”。桐城以“人文”自負(fù),但仍然完全沉浸在方苞、姚鼐的“古文”傳統(tǒng)之中。我在桐城受到了一些“斗方名士”的影響,對(duì)于舊詩(shī)文發(fā)生了進(jìn)一步的興趣。
(摘自余英時(shí)《我所承受的“五四”遺產(chǎn)》1988年)
[此帖子已被 嬉子之波 在 2007-5-27 9:51:26 編輯過]
余英時(shí)還是很出名的!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