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親戚從北京回來,我陪同一大隊人,去看“六尺巷”。因為是老桐城,他要看“一人巷”。
在“六尺巷”的東頭向北走,不過三.四十步,從右手的巷道一直走,拐個彎,就看見"一人巷".
"一人巷",只容一個人通過的巷道,兩邊高高筆陡的山墻,腳下竟然是鵝暖石的地面,真慶幸,這兒太窄沒被破壞,天在下雨,我看了一下,打傘是進不去,收傘走過去,,有一個新發(fā)現(xiàn),沒有淋到雨,不知是斜風(fēng)雨?還是雨太小?還是感覺?
順原路返回,抬頭看見一個全木雕.花格子的紅閣樓在巷口,一行人都很高興,能看到一個原裝的"一人巷".
[此帖子已被 玉壺春 在 2007-4-30 12:59:00 編輯過]
我回家也去看看
以前在二中上學(xué)時,和同學(xué)去過幾次
感覺就是不一樣
不在的。
在榮休院后面的小街上。
是的。叫一人巷,一尺進不去的。
[此帖子已被 玉壺春 在 2007-4-30 13:00:13 編輯過]
是不是這里?

[此帖子已被 同安閑人 在 2007-4-30 21:11:25 編輯過]
一人巷?
我聽都沒聽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