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梅戲打豬草里有一句,小毛喂,我媽媽要是不在家,我打三個雞蛋泡一碗炒米給你吃。。。。

不要燒鍋的要小姨
HEHE 送花
三個雞蛋泡炒米,有一種是吃甜的,有一種是吃咸的。
把你們的讒蟲都撩出來。下面我說做法。

甜吃是鍋內(nèi)放水,等水開再打入雞蛋,碗內(nèi)放炒米和糖(或是蜜),等水煮荷包蛋成型,在沖入碗中。
【系統(tǒng)消息】:玉壺春送您1束鮮花,您增加了44點經(jīng)驗值!
但在外面米有做炒米的材料啊
那中特制的米買不到
我最喜歡咸吃;佐料先放入碗中,
有鹽一挑(小勺),醬油少許,蔥花幾撮,麻油十幾滴。再放入炒米。
鍋里倒油煎雞蛋,一個,一個的煎。
碗里加水,加雞蛋。用勺子和一和。
吃吧,噴香,脆生生的,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大椒糊。
炒米有麻米,有凍米區(qū)分,麻米吃起來脆,凍米吃起來化(軟)。
[此帖子已被 玉壺春 在 2007-4-26 18:27:57 編輯過]


但在外面米有做炒米的材料啊
那中特制的米買不到
買不到好呀,這才是特色嘛。
那是當(dāng)然,為什么是三個?一個太少,二個不能,所以是三個。
吃二個蛋在家要馱罵的,因為“老人”時,棺材頭放一碗米,兩個蛋,那叫倒頭蛋。
買雞蛋,送別人雞蛋,只能送單數(shù),不能送雙。搞錯了別人會用心。
學(xué)習(xí)了
小時候觀過"老人"好可怕一個的玉壺春:
那是當(dāng)然,為什么是三個?一個太少,二個不能,所以是三個。
吃二個蛋在家要馱罵的,因為“老人”時,棺材頭放一碗米,兩個蛋,那叫倒頭蛋。
買雞蛋,送別人雞蛋,只能送單數(shù),不能送雙。搞錯了別人會用心。
還有綁棉破傘大紅袍 惡夢啦
呵呵跑題了 學(xué)習(xí)了
呵
樓主一頓要吃三個?
難道別的地方都不蒸糯米飯啊,不就是糯米飯曬干,再炒炒嘛,多簡單啊!
麻米和凍米,都不是蒸糯米飯曬干,再炒炒的做法。我看過麻米的做法,那時小記不清了,大米洗后,是用酒發(fā)酵,再用竹子做的那個笤把炒。凍米不知可是用上凍來代替發(fā)酵?我不知道。歡迎知道的說說。
玉壺春:
我印象里是放在簸箕里,等它上凍,發(fā)大。
那是因為是冬天做的,好做過年吃的凍米糖
呵呵,我是鄉(xiāng)下人很清楚的
玉壺春:
那是當(dāng)然,為什么是三個?一個太少,二個不能,所以是三個。
吃二個蛋在家要馱罵的,因為“老人”時,棺材頭放一碗米,兩個蛋,那叫倒頭蛋。
買雞蛋,送別人雞蛋,只能送單數(shù),不能送雙。搞錯了別人會用心。
不是吧,偶平日里買蛋都買雙,
做蛋也做雙哦,
偶從來就米有想到你說的那些個哦

是嗎?下次別人給你雞蛋,你數(shù)一下,一定是單。
我去做清明,帶東西去看山人家,人家回的都是土雞蛋,21,29,31.....
炒米有麻米,有凍米區(qū)分,麻米吃起來脆,凍米吃起來化(軟)。
---------------------------
麻米好象就是炒米呀,
凍米(應(yīng)當(dāng)叫冬米)不能叫炒米.
今年特地從老家?guī)Я艘稽c,
但吃起來比小時候差多了,
沒辦法,人就是這么下賤喲!
玉壺春:
那是當(dāng)然,為什么是三個?一個太少,二個不能,所以是三個。
吃二個蛋在家要馱罵的,因為“老人”時,棺材頭放一碗米,兩個蛋,那叫倒頭蛋。
買雞蛋,送別人雞蛋,只能送單數(shù),不能送雙。搞錯了別人會用心。
所言極是,
看來你對桐城民俗還是知道一些,
贊一個!
玉壺春:
麻米和凍米,都不是蒸糯米飯曬干,再炒炒的做法。我看過麻米的做法,那時小記不清了,大米洗后,是用酒發(fā)酵,再用竹子做的那個笤把炒。凍米不知可是用上凍來代替發(fā)酵?我不知道。歡迎知道的說說。
我是桐西人,跟你說的不一樣喲.
我們這里麻米就是炒米,就是蒸糯米飯曬干,再炒炒.
還要用酒發(fā)酵?
上次我在安慶吃,好象也就是糯米飯曬干,再炒炒的做法.
凍米我們這里叫冬米,就是爆米花.
難道地球上還有一種食物叫凍米?上凍以后怎么發(fā)酵呀?
發(fā)酵肯定是要產(chǎn)生熱量的呀,怎么會上凍呢?
還有綁棉破傘大紅袍 惡夢啦
---------------------------------------------------
我節(jié)桐城的葬俗很是特別,
過去我以為是楚風(fēng)遺留,可是后來發(fā)現(xiàn)別的楚地根本沒有.
一是人入棺前要裹絲棉,很多老人活著的時候就準(zhǔn)備好了.
二是不直接下葬,而是要放到露天厝幾年,只有斷子絕孫的人才能直接下葬,
說是血葬會有天災(zāi),不能投胎,會變成孤魂野鬼,叫"入土為安"
這種做法真的是勞民傷財,
希望大家起來呼吁一下,把這個風(fēng)俗給改掉.
膨化之后的米,就叫凍米。
十里鄉(xiāng)風(fēng)各不同。
這種做法真的是勞民傷財,
希望大家起來呼吁一下,把這個風(fēng)俗給改掉.
“放著棺材不死人”有這么一說,早早就備下了,過去有陪嫁陪個"全嫁妝",里面就包括棺材.
做個"白喜事"這個風(fēng)俗,就是不呼吁,過個十年八年,大概再也難尋.
“雞湯泡炒米”現(xiàn)在飯店的壓軸菜。
小時侯,過年時,都有雞湯,不過不給泡炒米,是下長壽面在初一的早上吃,面里加‘元寶’,娶個吉利。我不知道,聞到香味,三十那天,我高興的宣布,明早我吃“雞湯泡炒米”,我說了兩遍,全家沒一個人答理我,“那我初二再吃?”,“好的”,這次我媽答的挺快。
長大后才知道,初一吃炒米,會一年吵到頭的。
現(xiàn)在每年初一,不管什么好吃,都不吃,只吃元寶.雞湯下面.
不為什么,只為我外婆是這樣,我媽是這樣,我是這樣,我孩子也會這樣?
非物質(zhì)文化遺產(chǎn)。
桐城在做"白喜事"時,請鑼鼓家伙,演奏"十番鑼鼓'的曲子,為什么沒申請到那個什么?
好聽哦.匡才匡,匡才匡,才匡一才匡......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