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看似平靜,閱讀、發(fā)呆、思索,想要書寫,卻始終沒有動(dòng)筆,有股波瀾不興的味道。
心底偶爾會(huì)漾起一些純美的詞句,比如說(shuō)大智若愚,我原是要用這個(gè)詞自喻的,然后獨(dú)自沉緬于由此帶來(lái)的一些隱秘的快樂中,但又覺這樣的自戀總是不好,于是慚慚地把這做為一種寄予。許多時(shí)候,我們需要自我指引。無(wú)邊思緒在這一指引間自由浮游,靈魂被帶離現(xiàn)場(chǎng),進(jìn)入一種物我相忘的玄境,唯美、寧?kù)o。
想到有些事情是不可太聰明的,糊涂一點(diǎn)才是智慧,然而,往往只是聰明。而我以為,聰明是心靈的直抒,因此來(lái)得坦誠(chéng)與自我。智慧,是需要修煉的。
中午回家,吃完飯,然后小憩。懶懶地躺在床上,CD開著,只為感受音樂。在《黃昏》與《云水月》的更迭中,似被天籟托著,在天堂與地獄間游走、沉墜,很輕,不知不覺間淺淺地眠了去,也不知過(guò)了多久,又淺淺地醒轉(zhuǎn)來(lái)。只想就那樣賴在床上,感受那跌宕間無(wú)以言說(shuō)的極致與曼妙。許多美好,只能意會(huì)。
我還是信了,我是行走于邊緣地帶的人。在靈魂間自由生長(zhǎng)、抽枝拔節(jié)。我表達(dá)我快樂,用那些帶有我氣息的符號(hào)。不表達(dá)也沒什么,因?yàn)槟切庀⒛切┓?hào)也不會(huì)散掉。
[此帖子已被 盜帥留香 在 2007-4-12 14:16:55 編輯過(guò)]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