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門在哪?一般腳肚子朝門是最小的,
它對面就是最大的.
一般面門的是主座 左側的好像稍大點
玉壺春:
要看門在哪?一般腳肚子朝門是最小的。
很形象
就是這樣的吧
桐城人家宴席座次確是有講究的,據(jù)我所知,應該是這樣排定的:
樓上幾位說的差不多,以大門定位.
進門(背對門口)右側上為首座;下為三座;首座對面為二座(即左上);三座對面為四座(左下);正常情況下,首座二座不可亂坐,席間長輩或貴客的專座;上橫兩坐位(面對大門)可大可小,一般為年長者坐;下橫兩座位確是最小,鐵定為席上小輩坐,就是俗稱的腳肚子朝大門為小.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