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宅基地上蓋房,,聽說不讓,,要在指定規(guī)劃的地方蓋,,,
新農(nóng)村難道都是那種像華西村一樣規(guī)劃一致的房屋嗎??
新農(nóng)村要衛(wèi)生整潔,,
衛(wèi)生整潔了,可是以前的集市沒有了,只能去貴得要命的市場上去買,,,
大家都有錢了就是“新農(nóng)村”了嗎???
“新農(nóng)村”就是和城市差不多嗎???
我希望的是路能修好就可以了,住的地方不需要改變什么,有人家里房子沒有蓋起來了,就幫人家蓋個房子就是了,大家就都好了。
老百姓什么時候過上快樂、富裕的日子了,
什么時候農(nóng)村就新了。
政策的出發(fā)點是好的,可是并不適合如我們桐城散住形的農(nóng)村!
大家可以搬到一個集中的地塊蓋樓生活,當有很多新的問題值得我們考慮:
1、交通:我們的“村村通”道路建設效果如何?是否已實現(xiàn),工程是否達標,還是“豆腐渣“工程、面子工程?
2、糧食:農(nóng)村脫離不了田地,既然我們聚中住在一起,我們的田地也能移動么?當然不能,那么,我們的農(nóng)民怎么務農(nóng),莫非到菜園取一棵白菜走上幾十分鐘,更不要說管理農(nóng)田了。。。畢竟,我們處于丘陵地帶,不能象農(nóng)場一樣實現(xiàn)大機械更作。
3、房屋:桐城現(xiàn)在絕對大數(shù)都是剛建成的新房,再需更新得幾十年以后,那么到那時,放棄這些地基,它們還能成為耕地么?我們不能講面子工程,而再浪費可貴的土地資源了。
4、其它:新農(nóng)村的政策不能被變相理解,我們不想回到農(nóng)村的“奧斯維辛集中營”,我們有著自己的風俗民情,我們的衛(wèi)生、教育、水源、垃圾處理等諸多問題都還待建設完善。
假設說住在一起,蓋起城市一樣的商品樓,我們是否能說:這是就新農(nóng)村?
新農(nóng)村的概念僅僅是就這些么。
我們新農(nóng)村最起碼的標志是:孩子能享受健全的義務教育、福利制度健全,老有所養(yǎng),能看得起病,失業(yè)的人不再為就業(yè)而迷茫。。。。。
謝謝大家傾言,,樓上對新農(nóng)村的見解很是獨特,,,但愿新農(nóng)村不是“造村運動”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