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作者: 家鄉(xiāng)人 ( 2006-11-25 00:43:24 ) Email: 電話:05513422999 點擊次數(shù): 9 |
| 作為家鄉(xiāng)人,現(xiàn)在雖然在外地工作,但我非常牽掛家鄉(xiāng),希望家鄉(xiāng)發(fā)展得一天比一天好.因為職業(yè)的原因,對家鄉(xiāng)的情況比較了解,我以為桐城的發(fā)展一定要打文化牌. 原因之一:桐城缺少像海螺.江淮汽車這樣的大企業(yè),國有企業(yè)普遍不景氣.民營經(jīng)濟發(fā)展迅速,現(xiàn)在寶馬.奔馳車每天都能見到,但財政的增長率速度過緩,原因是以民營經(jīng)濟唱主角的經(jīng)濟成分存在不穩(wěn)定因素.比如,某企業(yè)今年營業(yè)收入增長,但他不會主動增加稅收,如果稅務(wù)部門抓緊了,甚至該企業(yè)還威脅要搬走或者變更納稅地點云云,所以以民營經(jīng)濟為主的政府財政是尷尬的. 原因之二:桐城現(xiàn)在缺少資源,沒有礦產(chǎn),再加上交通位置缺乏優(yōu)越性,很難形成一個良好的投資環(huán)境和處所. 原因之三:桐城人自古就奉承"中庸之道",保守不敢干,甚至對敢干的改革派指三道四,改革就必須成功.所以很多干部缺乏改革創(chuàng)新的精神,只求把事情辦穩(wěn)妥. 原因之四:桐城現(xiàn)在重返"十強",絕不能鋪天蓋地地四處招商,要腳踏實地地招大商,像東風(fēng)的朱福壽這些老總們,要用真情招商,招大商,決不能年納稅十幾二十萬的都要. 原因之五:桐城現(xiàn)在唯一能夠在全國叫響的就是桐城派文化.所以要打文化牌唱經(jīng)濟戲.提高桐城在全國的知名度.可以引進(jìn)市場體制辦桐城派文化節(jié).我曾經(jīng)到臺灣去,還有企業(yè)家問到桐城派,吸引海內(nèi)外對桐城文化感興趣的友人.商人來桐城參觀.宣傳桐城.投資桐城. 我以為這一屆政府一定要在提升桐城文化知名度上下功夫多投入.以下是幾點建議: 一.修建黃齡水庫,解決城區(qū)居民用水和畈區(qū)農(nóng)田用水問題,將現(xiàn)有的境主廟水庫開發(fā)成旅游游樂區(qū),你們看看舒城的萬佛湖,有什么景觀?全是人工投資興建的各項游樂場地.政府只需要規(guī)劃,讓投資商來投資,這里投資的文化品位遠(yuǎn)遠(yuǎn)要超過萬佛湖.現(xiàn)在宰相墳與城區(qū)有一段很長的旅游斷帶,留不住客人,來回一個小時就0K啦!開發(fā)了游樂區(qū)后,可以沿路搞一些桐城派文化名人詩詞石刻,吃農(nóng)家樂,看篝火晚會,聽黃梅戲,一條有文化高品位的游樂帶就形成了.接上城區(qū)的文廟\六尺巷\桐中的石刻\銀杏樹,再東頭看孔城老街,可以想象會是怎樣的境地?不知道官員們可去過西遞宏村,十年前是怎樣的地方?你們上網(wǎng)查查就知道了. 二.加強對鄉(xiāng)鎮(zhèn)干部和局級機關(guān)干部的管理,嚴(yán)格考核制度,讓想干事的.能干事的.干得好事情的上,讓一心求穩(wěn).打小算盤的.不思進(jìn)取的下,總之,要讓這些中層干部開動腦筋,真正一心用在工作上.有一次回家,下午時間我就看見一些鄉(xiāng)鎮(zhèn)干部甚至市領(lǐng)導(dǎo)就在歌廳里唱歌,說實話我的心里很痛,我不知道他們整天在想著什么?溫家寶總理現(xiàn)在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他說這樣才對得起人民.基層的干部們能不能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 三.桐城現(xiàn)在當(dāng)務(wù)之急就是上下開展一個"我為桐城發(fā)展做什么"的大討論.高唱<兩首歌>;唱<國歌>---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唱<國際歌>---世上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不靠神仙皇帝,要創(chuàng)造美好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總之,要樹立人人愛桐城.時時想著桐城發(fā)展的良好氛圍. (以上不對,請批評指正) |
| ||
| 作者: 家鄉(xiāng)人 ( 2006-11-25 00:43:24 ) Email: 電話:05513422999 點擊次數(shù): 9 |
| 作為家鄉(xiāng)人,現(xiàn)在雖然在外地工作,但我非常牽掛家鄉(xiāng),希望家鄉(xiāng)發(fā)展得一天比一天好.因為職業(yè)的原因,對家鄉(xiāng)的情況比較了解,我以為桐城的發(fā)展一定要打文化牌. 原因之一:桐城缺少像海螺.江淮汽車這樣的大企業(yè),國有企業(yè)普遍不景氣.民營經(jīng)濟發(fā)展迅速,現(xiàn)在寶馬.奔馳車每天都能見到,但財政的增長率速度過緩,原因是以民營經(jīng)濟唱主角的經(jīng)濟成分存在不穩(wěn)定因素.比如,某企業(yè)今年營業(yè)收入增長,但他不會主動增加稅收,如果稅務(wù)部門抓緊了,甚至該企業(yè)還威脅要搬走或者變更納稅地點云云,所以以民營經(jīng)濟為主的政府財政是尷尬的. 原因之二:桐城現(xiàn)在缺少資源,沒有礦產(chǎn),再加上交通位置缺乏優(yōu)越性,很難形成一個良好的投資環(huán)境和處所. 原因之三:桐城人自古就奉承"中庸之道",保守不敢干,甚至對敢干的改革派指三道四,改革就必須成功.所以很多干部缺乏改革創(chuàng)新的精神,只求把事情辦穩(wěn)妥. 原因之四:桐城現(xiàn)在重返"十強",絕不能鋪天蓋地地四處招商,要腳踏實地地招大商,像東風(fēng)的朱福壽這些老總們,要用真情招商,招大商,決不能年納稅十幾二十萬的都要. 原因之五:桐城現(xiàn)在唯一能夠在全國叫響的就是桐城派文化.所以要打文化牌唱經(jīng)濟戲.提高桐城在全國的知名度.可以引進(jìn)市場體制辦桐城派文化節(jié).我曾經(jīng)到臺灣去,還有企業(yè)家問到桐城派,吸引海內(nèi)外對桐城文化感興趣的友人.商人來桐城參觀.宣傳桐城.投資桐城. 我以為這一屆政府一定要在提升桐城文化知名度上下功夫多投入.以下是幾點建議: 一.修建黃齡水庫,解決城區(qū)居民用水和畈區(qū)農(nóng)田用水問題,將現(xiàn)有的境主廟水庫開發(fā)成旅游游樂區(qū),你們看看舒城的萬佛湖,有什么景觀?全是人工投資興建的各項游樂場地.政府只需要規(guī)劃,讓投資商來投資,這里投資的文化品位遠(yuǎn)遠(yuǎn)要超過萬佛湖.現(xiàn)在宰相墳與城區(qū)有一段很長的旅游斷帶,留不住客人,來回一個小時就0K啦!開發(fā)了游樂區(qū)后,可以沿路搞一些桐城派文化名人詩詞石刻,吃農(nóng)家樂,看篝火晚會,聽黃梅戲,一條有文化高品位的游樂帶就形成了.接上城區(qū)的文廟\六尺巷\桐中的石刻\銀杏樹,再東頭看孔城老街,可以想象會是怎樣的境地?不知道官員們可去過西遞宏村,十年前是怎樣的地方?你們上網(wǎng)查查就知道了. 二.加強對鄉(xiāng)鎮(zhèn)干部和局級機關(guān)干部的管理,嚴(yán)格考核制度,讓想干事的.能干事的.干得好事情的上,讓一心求穩(wěn).打小算盤的.不思進(jìn)取的下,總之,要讓這些中層干部開動腦筋,真正一心用在工作上.有一次回家,下午時間我就看見一些鄉(xiāng)鎮(zhèn)干部甚至市領(lǐng)導(dǎo)就在歌廳里唱歌,說實話我的心里很痛,我不知道他們整天在想著什么?溫家寶總理現(xiàn)在每天工作十二小時以上,他說這樣才對得起人民.基層的干部們能不能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思想? 三.桐城現(xiàn)在當(dāng)務(wù)之急就是上下開展一個"我為桐城發(fā)展做什么"的大討論.高唱<兩首歌>;唱<國歌>---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唱<國際歌>---世上從來就沒有救世主,不靠神仙皇帝,要創(chuàng)造美好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總之,要樹立人人愛桐城.時時想著桐城發(fā)展的良好氛圍. 。ㄒ陨喜粚,請批評指正) |
作者分析得很深刻啊。
也許有人不以為然,但是民間的意見真的不是空穴來風(fēng)。
期待著家鄉(xiāng)越來越好。
作者分析得很深刻啊。
也許有人不以為然,但是民間的意見真的不是空穴來風(fēng)。
期待著家鄉(xiāng)越來越好。
樓主分析深刻,
希望當(dāng)權(quán)者引以深思!
樓主分析深刻,
希望當(dāng)權(quán)者引以深思!
說的好呀!
你發(fā)表的桐城的官員們能看到嗎?
希望大家對家鄉(xiāng)的發(fā)展都來發(fā)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就是發(fā)牢騷也說上幾句,
讓社會語論來督促政府。。。
呵呵!
說的好呀!
你發(fā)表的桐城的官員們能看到嗎?
希望大家對家鄉(xiāng)的發(fā)展都來發(fā)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見!
就是發(fā)牢騷也說上幾句,
讓社會語論來督促政府。。。
呵呵!
呵呵,作者是不是發(fā)在政府網(wǎng)的?!那就上去瞅瞅吧
呵呵,作者是不是發(fā)在政府網(wǎng)的?!那就上去瞅瞅吧
桐城還有相當(dāng)多的人沒有睡醒,或是故作理智,或是故作冷靜,或是故作高深。他們沒有危機感,革命的小酒天天醉,打打牌,推推麻將,對有心想干事的人大潑冷水,稍有不如意就罵娘。
桐城還有相當(dāng)多的人沒有睡醒,或是故作理智,或是故作冷靜,或是故作高深。他們沒有危機感,革命的小酒天天醉,打打牌,推推麻將,對有心想干事的人大潑冷水,稍有不如意就罵娘。
我提議大家給桐城新市委書記寫信,在這里發(fā)牢騷是沒什么用的,他們才不會看了。抓住問題咱們就說。不辦的話是他們的事,責(zé)任就由他們來負(fù)
我提議大家給桐城新市委書記寫信,在這里發(fā)牢騷是沒什么用的,他們才不會看了。抓住問題咱們就說。不辦的話是他們的事,責(zé)任就由他們來負(fù)
醒醒吧,桐城
醒醒吧,桐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