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多數人小的時候都曾有過這樣的經歷:大人們喜歡給小孩了取個外號來代替名字稱呼,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家鄉(xiāng)流傳著這樣的一個說法:小孩子在小的時候要常理光頭,以后長出來的頭發(fā)就會濃密、黑亮,尤其是女孩子。所以一到三歲時,我的頭頂基本上都是個“不毛之地”。無論春夏秋冬,摸上去都是光溜溜的。為此贏得了有生以來的第一個外號“光頭小子”。天知道,我分明就是個瘦不拉饑的丫頭嘛,可他們卻一直“光頭小子”、“光頭小子”的叫個不停。好在那個時候我還小,也不曉得害燥,還頂著個光頭樂顛顛的東奔西跑呢,這些都是后來從大人們口里得知的。我想:我現在的長發(fā)情結可能和那光頭的經歷脫不了干系吧。
慚慚的長了,有些懂事了,就知道害羞了,便再也不肯留光頭了,媽媽便也不再強行給我理光頭了,頭發(fā)自然慢慢的長起來了,可并沒有預期的那樣濃黑、光亮,反而黃的徹底,我就頂著一頭黃發(fā)東竄西跳的,他們便改口叫我“黃毛丫頭””了。這使得我在成年后的染發(fā)風潮中也時尚了一回,還為我省下了不少的銀兩呢。
由于我出生時非常的瘦小,所以身體也異常的虛弱(家人一度以為我不會健康的長大成人),動輒風寒感冒,打針吃藥更是家常便飯了。最嚇人的是一小心摔倒了還會暈死過去,常跟小伙伴們一起玩耍,難免會發(fā)生斗嘴事件的,偶爾動起手來也是不可避免。聽媽媽說:有次和小伙伴打架,別人推了我一把,這一推壞了,我摔倒了,暈過去了,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這可嚇壞了大家,是媽媽提著我的雙腳,上下不停的抖動,我才緩過氣來。之后就被剝奪了和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權力,常常和大人們待在一起,或被獨自關在家里。我只能趴在窗戶上看別人玩耍,或是在爸爸的那個舊書柜里找一些我喜歡的書來讀,陪伴我的還有那些似乎永遠吃不完,也叫不上名字來的黑色藥丸。因此我又不負眾望的在我們那片贏得了“藥罐子”的稱號。這一情況直到我上初中才得以緩解,因此我得到了大人們的加倍呵護,當然也得感謝那時候培養(yǎng)起了我讀書的愛好!
[此帖子已被 冰雪人 在 2006-11-24 11:07:13 編輯過]
天下無雙:
人家說小時候體質差,長大后把而會比常人的好
差不多
小時候感覺風吹能倒的
^yaoyao^:
除了公司的人叫我"姚MM","小美女"外(不是我臭美,哈哈...),至今好像還沒有別的外號
小美女。。。
天下無雙:
人家說小時候體質差,長大后把而會比常人的好
呵呵
這一點得到了證實
現在我是我們家身體最好的
^yaoyao^:
除了公司的人叫我"姚MM","小美女"外(不是我臭美,哈哈...),至今好像還沒有別的外號
成年了我也有很多的外號,以后再說
盜帥留香:
^yaoyao^:
除了公司的人叫我"姚MM","小美女"外(不是我臭美,哈哈...),至今好像還沒有別的外號小美女。。。
想干嗎?
真悶,可能那時候我太調皮,現在還好,沒人叫了。^yaoyao^:
盜帥留香:
^yaoyao^:
除了公司的人叫我"姚MM","小美女"外(不是我臭美,哈哈...),至今好像還沒有別的外號小美女。。。
想干嗎?
暈!我只是叫一聲,沒叫過嘛。

天下無雙:
我現在有個昵稱~~~
感來聽聽邁
天下無雙:
我現在有個昵稱~~~
么昵稱熱?






就是有這個想法
每天上班往返要坐兩個小時的公車
我有足夠的時間去想我生活中的一些片段
到時都發(fā)上來與桐網的朋友一起分享
謝謝加精!
還好沒叫恩李魁呢
liubin520:
以前長得太黑,天天在外面玩。家里的老人們都叫我“黑鐵”。想想還真是有點搞笑
我不屬于很白的那種類型
小時候還曾被別人叫"黑泥鰍"呢
不錯,
想不到LZ的外號還真的不少。
哪天偶接發(fā)個號外,
說說LZ的外號。
老楊楊,
你不能這樣吧
要想不那樣也行,
學一哈那個ZZMM,
速度拿500大洋封口。
哈哈哈。。。。
偶前段時間老送花
現在存款告急了
不知道有沒有好心會借我一點
要不向你借點吧
等我掙了一并奉還
看恩說的,
偶現在就準備送恩一個外號:聰明蛋。
liubin520:
以前長得太黑,天天在外面玩。家里的老人們都叫我“黑鐵”。想想還真是有點搞笑
我表哥之前的外號也是這個
我可米有~
哈哈
清飛揚:
看恩說的,
偶現在就準備送恩一個外號:聰明蛋。
還好不是臭蛋\混蛋什么的
要不然偶沒臉見人了
小時候跟LZ一樣。
是身體不好,隔三差五的就生病。!如果哪天不生病那還真叫不正常!
吃藥,打針,掛水,推葡萄糖等...........
記得上大學時,真的很傻,有人跟偶,她米掛過水,偶S活也不相信
一切如昨:
liubin520:
以前長得太黑,天天在外面玩。家里的老人們都叫我“黑鐵”。想想還真是有點搞笑我表哥之前的外號也是這個
我不會就是你的那位表哥吧????
有可能
真實姓名報上來
嘿嘿
頂個
在家里沒有那么多外號:姐姐猴子精、偶冬瓜、妹妹二和尚、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雖然現在長大已經完全變樣但回家還是叫,估計要跟一輩子了
~~~在外頭五花八門D叫法就一大堆了~~~
盜帥留香:
^yaoyao^:
除了公司的人叫我"姚MM","小美女"外(不是我臭美,哈哈...),至今好像還沒有別的外號小美女。。。
餓昏了豬:
在家里沒有那么多外號:姐姐猴子精、偶冬瓜、妹妹二和尚、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雖然現在長大已經完全變樣但回家還是叫,估計要跟一輩子了
~~~在外頭五花八門D叫法就一大堆了~~~
恩一嘎人還真不少熱

餓昏了豬:
在家里沒有那么多外號:姐姐猴子精、偶冬瓜、妹妹二和尚、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雖然現在長大已經完全變樣但回家還是叫,估計要跟一輩子了
~~~在外頭五花八門D叫法就一大堆了~~~
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
可能應該是黑炭吧,小時候我們那邊也有這種說法
冰雪人:
餓昏了豬:
在家里沒有那么多外號:姐姐猴子精、偶冬瓜、妹妹二和尚、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雖然現在長大已經完全變樣但回家還是叫,估計要跟一輩子了
~~~在外頭五花八門D叫法就一大堆了~~~
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
可能應該是黑炭吧,小時候我們那邊也有這種說法
黑奤
小二子,
怎么聽起來像是在喊:小兒子。
哈哈哈。。。。。。。
冰雪人:
弟弟黑胎(桐城話讀第三聲,偶也不曉得怎么寫)可能應該是黑炭吧,小時候我們那邊也有這種說法
不是黑炭,可能就是叔叔寫的那個字,反正偶不認識。。。。
感謝雪人和我們分享這美好往事
送花
清飛揚:
乃恩是幾丫頭?
偶家里除外,
偶家里沒有這樣叫法
偶能是幾個丫頭
偶只是一個丫頭而已
偶在偶家里排行第四
偶們那邊計劃生育執(zhí)行的晚
但偶也算是超生游擊隊的一員了
就為這偶爸爸還差點丟了工作
后來罰款了事了,
偶常常想,
要是當年偶爸媽只生偶哥哥和姐姐兩個
應該就不用那么艱辛了
呵呵。多幾個孩子好啊
像現在回到家里了,人多,
感覺多熱鬧呀。
搞錯了
偶問的是清飛揚
你別說呀
讓他晚上睡不著
糊里糊涂的,還有意思呢
呵呵,俺小時候沒有名字,有了人家也不叫,
我哥哥叫小光,所以我就叫“小光小妹”
小光?
我有認識一個人也叫小光
我叫yahuigang,呵呵
建議雪人把字整大點
搞得我眼睛生疼
曉曉的我:
是的,上面二個姐姐,一個哥,我最小,呵呵
我也是哎,
真巧著呢
這么熱鬧啊
那最所打起架來了
你不是最吃虧,哈哈。。。。。。。
呵呵,
他們打架都讓我
誰讓我一碰就暈呢
再不我就裝暈
嚇他們
yanhuigang2:
我叫yahuigang,呵呵
建議雪人把字整大點
搞得我眼睛生疼
這下可好了撒
頂
小時候我是家里最強的一個,家里叫什么強之咬人.上面三個都不敢打我.只有我打他們的份
好帖子 頂起來~~
看了 勾起我不少童年的往事~~~
呵呵,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些與眾不同的故事
坐坐,錢又輸光了

| 歡迎光臨 桐城網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