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桐網(wǎng)了,看到了過河卒同志發(fā)表的垃圾桶問題,主要是從討論桐城沒有垃圾桶到垃圾桶被損壞,到桐城人的素質問題。心里有點感觸!
大家前面發(fā)表的意見都是正確的,的確沒有一件是錯的!
垃圾桶沒有是正確的(新人還找不到就等于是沒有,那東西本就應該是最容易找的)
垃圾桶可以找到八個,也是正確的,因為真的能找到
以前的換來換去,都被人為損壞也是事實
素質問題也是現(xiàn)實!
但是請大家換一個角度來想,那就是人類的群體效應。
有專家做過試驗,讓女人穿上護士的衣服,讓她們按一個電椅上的按鈕去電擊犯人,她們總是按的時間很短,人類的同情心就流露出來了。過幾天讓她們穿上女太保的衣服,再讓她們按按鈕,她們按的時間明顯增長,人類的惡毒性質完全暴露出來了,試驗結果表明人類會受到周圍環(huán)境的感染作出和環(huán)境相適應的心態(tài),從心態(tài)又決定了人的形為。
過河卒同志,你把在孩子眼中的形象當作第一位,給我們都上了一課。如果我們在坐的都能做到這樣:不管別人怎樣,從我做起。我認為就會起到群體效應。真的有勇敢一點的,別人丟下了,麻煩你上去和他打個招呼,讓他撿起來,或者他不撿,那我們不用和“流氓”計較,那你就自己幫老鄉(xiāng)撿起來好了。如果有這么一個群體存在,那么以前隨手扔垃圾的人會不好意思的,那這種亂扔垃圾的情況就會減少。但是你想從根本上解決,幾乎不可能。全民素質的提不是一年兩年的功勞。
只要對桐城好的貼我就一定要把它給頂起來!!!!!!!!!!!!!!!!!!!!!!!!!!!!!!!!!!!!!!!!!!!!!!!!!!!!!!!!!!!!!!!!!!!!!!!!!!!!!!
占道經(jīng)營,我相信大家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這肯定是不對的,這是事實!
但是誰沒有在占道經(jīng)營的小攤上消費過?
誰不能否認它帶來的市容影響,但同樣不能否認它也給人們帶來了一種方便,
還有一點,大家可能沒去想的就是:誰有錢可以開自己的店面而去占道經(jīng)營擺攤?
也許你們走進他們的家庭就會改變一些看法~~
但是政府對此也是無能為力~~因為總不可能每人發(fā)一點錢吧?
只能靠社會的發(fā)展,慢慢改變吧,真的一棍子打死了,這些人怎么辦?
生活,工作怎么辦?所以整頓是要整的,但是不要整死,整的過程中有一些人有辦法的就想辦法不做這行了,在整的情況下還這樣干的,那都是沒辦法,只有這條道走~~我們能趕盡殺絕嗎?
[此帖子已被 阿拔 在 2006-10-30 21:39:18 編輯過]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