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也許只是一個平常的周末。這一天,你終于舍棄一周的辛勞,在周五的晚上熬一個長夜的娛樂,在周六的早上做一個長長的香夢,直至太陽曬疼了眼睛。
然而,這個28日,你可能心情與往日不一般。還是在前一夜,或者更前的一夜,你與同事、家人、朋友,都在議論著一件事,你在電話中忍不住說著一件事,你在網(wǎng)絡上也忍不住點進說著那件事的貼子里去。
那就是,28日,桐城新公交正式開通啦!
一種期盼,等待了多少年。建市10年了,桐城才有了真正的公交。這是桐城百姓遲來的幸福,這是新一屆市委、市政府貫徹構建和諧社會這一執(zhí)政理念的落實。10年了,也許很漫長,但在時間的長河里不過是一瞬。這10年,區(qū)域競爭猶如萬馬奔騰!多少強者掉隊,多少后來居上!機遇對誰都是有情的,又對誰都是無情的,看你如何抓住它!對桐城來說,10年的“城市”經(jīng)營,步伐是何其緩慢,周邊的縣城建設都快馬加鞭,城鄉(xiāng)一體化的公交早已不是新鮮事物。然而今天,28日,桐城新公交的開通,乃至此前政務新區(qū)的啟動,仿佛才是十年前建市慶典那一天的閃回,讓我們多年的期盼夢圓!
一種激情,掩抑了多少年。人都是有激情的,自古而今,桐城人似乎更充滿激情!想過去,文章蓋天下,冠蓋滿京華;看今朝,民企紅似火,出口暢五洋!然而,經(jīng)濟發(fā)展的浪潮一日千里,時過境遷,時變勢亦變?v比沾沾自喜,橫比汗如下雨。我們的步伐顯然慢了,我們與一些機遇失之交臂,我們被無情的擠出了全省十強,排到了二十多位之后;⒙淦疥,我們因此受到種種不公正的待遇。不服!吶喊!奮起!“地火在地下運行、奔突”!我們在沉默中蓄積著激情!今天,28日,桐城新公交的開通,乃至此前政務新區(qū)的啟動,仿佛就是十年前建市慶典那一天的閃回,讓我們蓄積已久的激情勃發(fā)!
桐城一定要崛起!桐城一定能夠崛起!28日,我們自豪地踏上新公交,我們在心里這樣吶喊!
編輯:補公交圖,來源于灌水版。




[此帖子已被 嬉子之波 在 2006-10-27 15:05:31 編輯過]
米什么!
落后呀
你們可考慮到交通擁擠的情況啊,看問題別光看片面的,桐城的路況就是擁擠,那么大一輛公交車整個龍眠路足足占了一半,其實并非什么好事哦
面對這遲來的公交,我無語.作為一個現(xiàn)在外地的桐城人,我希望家鄉(xiāng)真的能盡快趕上下一趟的"公交".
好事情啊
關注中
LZ28號坐完回來說說感受啊
都有哪些線路車票一公里多少錢啊
發(fā)展才會有和諧,不發(fā)展就不可能有穩(wěn)定,也不可能有和諧。
新公交使我們看到了希望,但新公交的上路才是新征程的起步。

真實自我:
你們可考慮到交通擁擠的情況啊,看問題別光看片面的,桐城的路況就是擁擠,那么大一輛公交車整個龍眠路足足占了一半,其實并非什么好事哦
好!這個問題點到了要害,現(xiàn)在看來是要問責于政府的!過去桐城的城市規(guī)劃太小手小腳了,今天終于看到弊端了。大家可以翻一下李瑞環(huán)的《學哲學、用哲學》。
李瑞環(huán)早在1985年還在天津工作的時候,就對規(guī)劃的認識有相當超前的眼光。他說,城市領導、城市規(guī)劃,沒有長期總體觀念,沒有發(fā)展的眼光,肯定是要吃大虧的。過去批大馬路主義,北京批機場路,天津批西青路,今天看如何?哪個是大馬路?有些同志說先搞窄一點,將來需要了再加寬。但這些同志沒有考慮,規(guī)劃紅線一定下來,兩側(cè)房子建起來,再拓寬道路就很難了。我看京津塘高速公路將來就是個麻煩。這么大的兩個城市,這樣近的距離,搞雙向四條車線,無論如何也不合適。北京市的領導和我們看法都是一樣,最少是六條線或者更寬一點。兩市都同意,寬的那部分兩市自己拿錢,結(jié)果上邊沒批準。我又出了一個主意,先把紅線定出來,把地留出來,先建四條線,預留地先做綠地,結(jié)果還是不同意。我斷定這條路將來一定受埋怨。外環(huán)線是天津自家的事,什么時候?qū)崿F(xiàn)可以商量,但規(guī)劃必須搞好。我們一些人只看眼前,不看長遠,只算死帳,不看變化。
李瑞環(huán)說,另外一個意見就是對外環(huán)外側(cè)的綠化帶不贊成,認為500米寬、70多公里長的綠帶點地太多,是浪漫主義。這個問題和上個問題一樣,也是缺乏辯證法,不僅沒有發(fā)展的觀點,而且沒有聯(lián)系的觀點。世界是一個普遍聯(lián)系的有機整體,萬事萬物之間在其發(fā)展過程中,都是互相影響、互相制約、互相作用的,看發(fā)展不能離開聯(lián)系,講聯(lián)系也不能忘了發(fā)展。孤立地看,就道路論道路,500米綠帶是寬了,50米也不能算窄。如果聯(lián)系整個城市的發(fā)展看,情況就不同了,將來三五十年之后,天津市內(nèi)人多了,樓多了,路多了,污染源多了,沒有大片綠地,空氣怎么凈化?這500米的綠帶實際上是天津城市的環(huán)境保護圈。
李瑞環(huán)說,大城市建綠化帶,美化環(huán)境,凈化空氣,不是我的發(fā)明,世界上若干城市早就做了。目前這個問題在我國還不那么急迫,人們對它的功能、必要性還沒有認識,但等到將來急迫了,人們也認識了,再想搞,代價、難度就大多了。
那以后坐車還能招手就停嗎?哈哈??
yzx827:
那以后坐車還能招手就停嗎?哈哈??
做個現(xiàn)代文明的新市民,到規(guī)定的站點乘車!
偶今天就回家坐新公交車,感覺感覺一下!
也要比較一下!
暈,當然是到站才停的
要在BUS站下等車的
遲來的公交,但讓我們看到了希望!
線路一:由文昌工業(yè)園(交通村)途徑和平路、龍眠中路、海峰路至火車站。
線路二:由南門客運站途徑同安路至苗圃。
線路三:由南門客運站途徑同康路、龍眠西路、龍眠東路至經(jīng)濟開發(fā)區(qū)停車場。
線路四:由毛河停車場(山水龍城)途徑明秀路、文城東路、龍眠中路、和平路至南門客運站。
可有人知道站牌...
明天再來侃侃你們的感受啊!下星期才回家啊
希望8是拉客的!~~~ HOHO 要是這樣的話!~~ 還不于不換
不管怎樣,桐城是在進步著
.
新公交、新形象
新起點、新征程
就不知道 那些開黃包車的么想法啊
上次聽幾個開黃包車的說 要去市政府鬧吧
被風吹過的夏天:
就不知道 那些開黃包車的么想法啊
上次聽幾個開黃包車的說 要去市政府鬧吧
改革必有陣痛。大公交符合大多數(shù)桐城人的利益。
對哦。。但那些開黃包的不照邁
今天是米看到!
我看京津塘高速公路將來就是個麻煩。這么大的兩個城市,這樣近的距離,搞雙向四條車線,無論如何也不合適。
我同意“嬉子之波”的觀點,但京津塘高速公路是北京舉辦亞運會時建的,目前是比較擁擠,甚至不似高速公路,車在上面跑不快,還經(jīng)常堵車,但北京至天津的另一條高速公路正在建設中,可能明年就能通車,另外京津輕軌也正在建設中,2008年以前通車,北京到天津30分鐘就能到。這說明北京和天津有錢,特別是天津,現(xiàn)在正在建設濱海新區(qū),以后比上海浦東發(fā)發(fā)展還有好,已列入十一五計劃,國內(nèi)外投資很大。這說明桐城只有把經(jīng)濟發(fā)展起來了,才有很力新建寬馬路,才有更多的公交車投入,否則,盲目新建寬馬路,會導致民傷官腐。除非桐城官員有能耐,能招來更多的投資,不向民征錢。
我下午去接你 你人?ジ綄媄儛埗ゾ:
今天是米看到!
四條線,幾輛車呀.
我估計,等車沒有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是等不到的!
所以說,開同虛設!
各位高興的太早了!
說實話,像搞公交這樣的好事情,早就應該多辦幾件了,民心工程影響力不是一般的。∠M@是一個好的開始~~~~~~~~~`````````
有嗎
我怎么10月一日回家沒有看見啊
| 歡迎光臨 桐城網(wǎng)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