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論壇”回帖占八成
加強效能建設,就應訪民意,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幫民困。能否及時回復網民帖子,也從一個側面,體現(xiàn)了“為”與“不為”。日前,本刊記者上網翻看了“市民論壇”中內容,發(fā)現(xiàn)不少網民利用這個渠道咨詢問題、提出疑問、發(fā)表意見。例如公安系統(tǒng)主要集中在二代證辦理、戶口轉出、轉入,車輛上牌等問題。建設局主要集中在道路、設施、規(guī)劃等問題。大部分單位都能及時回帖,能承諾的承諾,不能承諾的予以解釋。
截至10月11日下午3時,仍有單位沒有及時回應網民的帖子。例如和平路菜市場環(huán)境污染嚴重;關于計生政策詢問;供電局收費營業(yè)廳繳費難等,無人回復。另外,東苑新村水壓太小經常停水的帖子,只有自稱職工的回復。
這些問題大多關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有些甚至影響到百姓的日常生活。市委書記汪瑩純在全市機關效能建設動員大會上就曾強調過:“要暢通群眾反映渠道,完善、強化‘市民論壇’功能,保持市政府與群眾、各企業(yè)間的網上聯(lián)系渠道,聽取意見、建議和訴求……”希望相關單位本著“服務群眾、方便群眾”的宗旨,將工作做細、做實,解除群眾之憂,為創(chuàng)建和諧桐城盡好自己的職責。 本刊記者(桐城報道)
詳見: http://www.tongcheng.gov.cn/smlt/
只是<<桐城報道>>說一下還不行,紀委和監(jiān)察局要有專人每天定時看帖,作好記錄,對市民反映的問題要限定答復的最后期限,對超時不作答復的單位要過問督促,具體情況要送二個一把手看看,<<桐城報道>>上要定期公布,不然要紀委監(jiān)察局干什么?"桐城又沒有腐敗可查",不如為效能建設做點實事算了.
市民能回帖是因為他們對桐城新的市委充滿希望,對具體問題有關部門還是應該回個帖的好
好事就要辦好
| 歡迎光臨 桐城網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