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語還休桐城“公交”
自桐城撤縣設市十年來,桐城人就對城市建設充滿了美好的夢想,“公交夢”也是其中美夢之一。
很可惜的是,桐城的“公交”實在讓人不堪忍睹!破爛不堪的小面的,上書兩個字“公交”,讓多少來桐人士“驚詫莫名”。小面的橫沖直撞,搶線搶人,讓桐城城市交通每天面對多少驚險。除此之外,還有殘疾人代步的小三輪,遠遠地“突突突”而來,讓人耳朵經受著多少煎熬。
桐城,說起來也算是個“大家閨秀”了,卻被這“小公交”、“小三輪”搞得灰土灰臉。隔壁的懷寧縣,公交車快通往桐城的新渡鎮(zhèn)了。隔壁的廬江縣,城鄉(xiāng)公交一體化已運行很多年了。桐城,你一個建市十多年的“城市”,為什么至今還是以一個“縣城”的面貌示人呢?
桐城網和桐城政府網有關公交的話題持續(xù)時間之久,關注度之高,可謂熱點之熱點。但長期以來,桐城公交“千呼萬喚不出來”。
昨日邀請了幾位外地朋友來桐城一游,大家都對桐城的“特色”公交很好奇,頗有微詞,令吾不爽!
[此帖子已被 嬉子之波 在 2006-10-5 15:18:36 編輯過]
有同感,何時能有公交車?
czcxa:
桐城,我每次回家,都讓我傷心的地方,坐車子,在路上要被賣幾次才到家,青草鎮(zhèn)應是不個不小的地方,從桐城到范崗,再到掛鎮(zhèn)、陶沖、江嶺,一路被賣。5555555555555555,交通這么差!
公交,我有深刻休會。
我是龍眠的。去年回家居然沒有車回去。因為現(xiàn)中巴在都不跑龍眠了,都去跑安慶,合肥線路。
其實龍眠距市區(qū)也就十多公里路,記得讀書騎自行車去市區(qū)上學也就40,50分而已。以前蠻多車的,中巴小巴三輪車都跑得歡。車主們都說山路費油,不掙錢,把車費提高吧,老百姓又不愿意。因為路程真的不是很多,改線路也是無奈之做法。
就在想,政府部門是否可以做個合理調配:
1,有專職的線路行駛線分流,客流量不是太多的地方,比如龍眠線路的車主的稅收適當降低一些。(這是指暫時公交車的情況下)
2,配置公交車輛,固定時間的公交車每天準時出發(fā)。其實二部車就差不多了,一輛車住返于東河,一輛車往返于西河;ㄩ_春游,春茶上市之季,適當增加車輛即可。
當然以上也只是我們之想法,能否實施也得相關人士評定。
但是,對于龍眠的百姓來講:“行路,這真是眼下一定解決的難題!比ツ昊丶視r,我親眼所見很多人等不到,只好步行。本月初有友人回龍眠老家,問及交通狀況,答日“和你去年所說相差無幾,我自己就是走路著,邊走邊等車的!
目前,都說,開發(fā)龍眠,龍眠生態(tài)公園如何。但是,若交通狀況不先行解決,我想游人未必如織。
期待著年底回家時,不必請老爸用他老人家的破木蘭來接我了。
PS:桐城市區(qū)的環(huán)境質量太差,到處都是摩托車突突,突得人心臟病要發(fā)作了。步行街哪是步行街啊,簡直就是摩托車專賣場。那個環(huán)城路,小小的弄子里居然是汽車,摩托車爭路走,行人站兩邊。
樓上看來是深有感觸呀!
以前不知道桐城有公交,后來在桐網上看到桐城公交的字樣,以為桐城也有公交了,很是欣喜。再后來看桐網上貼的照片,原來是“小面的”,上書大大的兩個字“公交”,好象火車頭前面的標志一樣,哈哈。這次回家看了,呵呵。真是無語啊。
快了,大公交將在十月份與大家見面
區(qū)長很自信, 肯定是內部消息了!
期待呀, 龍眠何時有公交呀??
欲語還休公交車,千呼萬喚不出來。
面對桐城公交,只有一聲嘆息。市民百姓在等啊。。。
不知道什么時候回家能做到桐城的公交車哦
十月底大公交要面市了,這是真的,這次回家小公交司機都這樣說。
主要要看運營得如何,,,
為什么桐城的東西總比其他人慢點,,除了當年撤縣改市,那的確讓桐城人振奮了一下,可是那時十年前了啊,
| 歡迎光臨 桐城網 (http://3jys.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